當然不必像倫敦友人Cynthia所形容的慾望城市英國首映,
「哇靠!這是時尚派對嗎?每個人穿得跟慾望城市一樣,一副就是要參加派對的模樣。」
不過原本的確以為,
我會和姊妹淘身穿小洋裝或低腰牛仔褲、踩著三吋高跟鞋去看慾望城市,
散場後再到夜店來幾杯調酒,
做作拷貝戲中滋味自爽一番。

沒想到後來我的慾望城市之旅是胡亂套上T恤短褲夾腳拖,
還帶著滿腿傷和紗布繃帶一拐一拐地成行,
這身打扮去參加農民請願還差不多。
而看完電影也只能乾兩瓶蘋果西打然後早早回家。

幸好慾望城市也沒觸動人心到讓我想酗酒。

其實從來對這部電影就沒什麼期待,
只當作看了六季影集之後不妨一探的ending,
事實也證明它就是個意欲消費影集剩餘價值,為生產而生產的超商業作品。

不是說商業有什麼不好,
只是當四個女人的故事已經變不出新意,拖棚拖到大銀幕未免顯得勉強。
劇情鋪陳了無驚喜、惹人生膩不說,
演員的情緒表達更是淺薄脆弱,
肥皂劇式的誇張演技縮在電視框框裡尚稱恰當有趣,
放大到電影院後簡直粗糙至極,令我不忍直視。
更不忍直視的可能是女主角們臉上厚重的黑眼圈和條條皺紋,
如果相稱的是熟女風華也罷,強作少女嬌俏實在不堪。
而片中金光閃閃的Manolo Blahnik、Christian Lacroix、Vera Wang……,
並沒有像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那般叫人血脈噴張、嘆為觀止,
刻意堆砌的華麗浮誇反而更突顯電影本身缺乏靈魂、宛若空殼,徒增尷尬難耐。

與姊妹淘攜手步出影城,
我們唯一說得出的感想收穫也就只有俗氣的「友情萬歲」!

但我或許想要獲得的是什麼呢?

流年不利的當下,
有些傷好得快,有些傷一直在,
就算腳跛了、心碎了,還是要氣宇軒昂、大步向前,
不管在紐約、倫敦或台北都一樣。
我想我曾經期待慾望城市會給我這麼些鼓舞感動,
結果輕飄飄、甜蜜蜜的愛情童話終究未能立功,
療傷效果遠不如十六歲的Ju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