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小白上陣寫的第一篇網誌。

回顧挑選Notebook的過程真是連串鬼打牆。
IBM小黑從研究所時期陪我至今,
它身強體壯、敦厚穩重,六、七年來沒有給我找過任何麻煩,
學校作業、畢業論文、求職履歷、週刊稿子全由它盡責包辦,
網路上的驚喜與驚嚇、bbs上的雜事資訊、msn對話的百般滋味也都賴它牽成,
算得上見證我近年生活軌跡的最親密伴侶。
但畢竟年紀一把了,
小黑的精力反應漸漸老邁遲緩,
我總處在它隨時可能一命嗚呼順便殺死我所有成長紀錄的恐懼當中。

有天發現小黑的電池完全失去蓄電能力,
我的危機感終於大爆炸,被迫正視尋覓一台新電腦的必要性。
真正著手研究才知道Notebook界的複雜萬端,
外星文字般的各種型號、規格、配備我當然是一概不懂,
而需求奇低、預算彈性的購物風格,
往好處想是選擇無限,反過來說就是讓決定加N倍困難。

才慶幸現代人身邊最不缺的就是電腦通朋友,丟給他們代挑一台就是,
沒料到這正是鬼打牆的開始。
甲朋友早上讚為不能不買的T牌,下午立刻被乙朋友批得像是黑心爛貨;
丙朋友拍胸脯掛保證的H牌,丁朋友卻皺皺眉頭撇撇嘴哼說「這種東西哪能買?」
原本我屬意的S牌,網路上幾乎一面倒斥為華麗不實,
更別說各方人士動輒補上幾句「我用過A牌,很爛!」「我朋友說L牌現在超遜!」
幾個PC大廠在我腦中輪番洗牌打架也就罷了,
這麼巧紐約友人揹回一顆閃亮亮的蘋果,說是時尚分子都得用這個才對味。

左右擺盪得很不耐,加上小黑眼前似乎乖乖地看不出有立即危險,
買Notebook計畫暫時被我擱置了幾週。
果然買新玩具這檔事需要點衝動,
某個下著大雷雨、坐在京華城誠品外等待姊妹淘來會合看電影的昏暗午後,
我撥通電話下訂了小小白,連曾經猶豫不決的顏色也不再反覆多想了。

感謝S公司友人的善良熱心和驚人效率,
三天後小小白火速到來,此刻正在我指下新兵操練。
因為和vista還處不來,這些天我仍同時開著小黑,雙機並用。
事實上我也的確戀戀不捨我的小黑,
雖然它被大家譏笑為送人也沒人要,
但告別小黑,某種程度彷彿也告別了一段重要珍貴的舊日時光。

無獨有偶地,
搶在IBM小黑之前,Giant小黑率先跟我說再見了。
當初買下LG小白時,我打定主意不賣小黑,
信誓旦旦自己會視路況視心情兩台交替著騎,
But you know,嗯,由來只見新人笑,我再也沒有碰過小黑半次。
最後還是決定把小黑託付給老攝影搭擋兼閨中好友D,
何況D正規劃帶著它征戰東台灣旅遊拍照,
這再怎麼說也比窩在客廳角落、旁邊還有個耀武揚威的小白要快樂得多吧!

我得承認我實在虧待小黑,帶回家後從來都只管騎不管照顧,
最後一趟去回三芝淋了雨也沒理會,接著就別戀小白,
所以它不但備受冷落並且還髒汙生鏽。
D載走小黑之前用心地花了個把小時清理擦拭,
臨行時它閃閃發亮,重現一年多前的黑馬王子帥勁雄風,
和IBM小黑一樣,霎時引我回首過往點滴,
關渡、淡水、八里、碧潭、羅馬公路、觀音山。
打從心裡多麼不捨小黑的離去。

真該收拾我氾濫的離情了。
沒完沒了不是辦法。

好消息是我拆線了!
禁酒令隨之自動解除,
親朋好友們歡迎相約喝一杯,
慶祝我傷癒復出,
也慶祝我由黑翻白的新貨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