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理說,
一個二十七分鐘上風櫃嘴的高手約騎車,我是怎麼也不敢答應的。
他是同事小趙的朋友嘉育,
兩個多月前首騎風櫃嘴認識的新朋友,名字跟我很像。

會斗膽點頭全因為嘉育再三保證,此團定調為巴拉卡輕鬆騎。
「有三隻Birdy,強度太高他們不會跟。」
「他們騎巴拉卡都會停下來好幾次。」
我信以為真,何況巴拉卡我好歹也不落地騎過一次,
所以最後不但去了,而且是清晨五點走出錢櫃,七點就從家裡策馬出門,
幾乎沒睡、略帶酒意不說,臉上還留著前晚亮晶晶的Party眼妝未卸掉。

一路上嘉育持續著他的不實廣告,
「妳沒睡?安啦!等下也有個老伯是上夜班,下班後沒睡就直接過來。」
我幾乎要相信待會兒一起騎車的是隔壁王大叔李大嬸湊合成的親子郊遊團。

直到踏進集合的早餐店,我才驚覺大事不妙。
裡頭清一色壯丁,身著專業車衣,
擺明是硬梆梆、鐵錚錚,有在比賽的那種狠角色,哪是什麼王大叔李大嬸。
原來眼前乃赫赫有名的騎蜂車隊,
如此陣容,就算我清醒健壯的時候也只有被海放的份,
更別提此刻我一夜未眠,胃裡還有白酒啤酒在翻來覆去。

事到如今發現是一場騙局也已經來不及,除了硬著頭皮上路別無他法。
一開始果然力不從心、顛簸氣弱,
眼角餘光瞥見罪魁禍首嘉育顯然難耐慢速陪騎,一雙勇腳蠢蠢欲動,
趕緊請他逕自發揮實力無妨,不必委屈相等,
他也真的沒在客氣,把我拖孤給Birdy隊友裕昌後就揚長而去、光速消失。

好心人裕昌體貼裝作騎不快,一路在後頭盡責護駕兼搞笑,
另一名大將Totoro 也頻頻停車關照,
我總算逐漸克服生理的不適與心理的焦慮,穩定前行,
完成了第二次不落地的巴拉卡之旅。
而下坡雖然還是有些微緊張,且被強風和滿地落葉枯枝碎石整很慘,
但已比上週狀況好了許多。

每次跟厲害的車友團騎,
都有種「這應該是他們最後一次約我」的感覺,
對於拖累大家進度很不安,
說歸說,卻又很愛跟,挺享受一大群人一塊兒騎車的歡樂氣氛。
感謝騎蜂車隊的阿泰、阿亮、建華、裕昌、Kevin、阿達、Totoro等大哥,
至於老要強調自己比我年輕的嘉育小弟弟,
下次當你再說「輕鬆騎」,我會仔細求證這三個字的定義的。

對了,
這趟行程清早騎經北新莊就給攔進了派出所,
當然不是因為我的酒駕,
而是台北縣警察局正在推廣登記單車號碼與車主資料的建檔服務,
據說未來會擴大到全國連線,
讓單車一旦失竊較有尋獲的可能。
於是小白身上多了一枚警察局的小貼紙,蠻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