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一顆星星,用老婆的名字命名,
富豪買下一座小島,用女朋友的名字命名,
無非都挺浪漫的。
而我竟有幸得到類似待遇。

當然我沒認識什麼天文學家或富豪,
也不是誰的老婆或女朋友,事情更無關星星或小島。
雖說層次低了點、規格小了點,
只不過是一家百元熱炒店的一道新菜命了我的名,
但搭上我不吃會死的狂食本色,也算另類的浪漫吧!

所謂「正妹豆腐」其實就是川菜館子裡必備的「老皮嫩肉」,
雞蛋豆腐油煎之後佐以柴魚醬油的簡單家常菜。
之所以被稱為正妹豆腐,背後自然有個故事。

鄭妹隸屬於一個不騎車只喝酒的政客車隊,
三五成員每隔幾天總要聚餐小酌,
想不到吃什麼好時,就會選擇京華城旁邊的阿忠熱炒。
阿忠熱炒符合便宜、好吃、有酒喝、離家近、開得晚等條件,
向來是政客車隊的固定據點,
一個禮拜光顧一兩次是常態,連續上門兩三天也不奇怪。

某天我聽友人說,阿忠隔壁新開的另一家熱炒店更好吃,
難忍好奇,立刻邀集政客車隊,暗地前往嘗鮮。
想不到夜路只走一次也會碰到鬼,
那晚阿忠的老闆不知是來向同業借蔥借蒜還是純串門子,
一腳踏進了隔壁店家,當場活逮我們,
眾人眼光相交、面面相覷,除了乾笑之外別無他法;
老闆甚至回到阿忠通風報信、大肆宣傳,
平常相熟的夥計阿姨全都來親眼見證我們的背叛行為,尷尬至極。

就像偷偷試了別的髮型設計師,會有種劈腿的心虛,
加上隔壁熱炒店寬敞舒適有餘、熱鬧人氣不足,的確怎麼就是不比阿忠對味,
隔天我就乖乖回到阿忠懺情悔罪,宣示效忠外加甜言蜜語:
「我們是去幫你們做市場調查啦!看看隔壁的競爭力怎麼樣。」
「當然沒有你們好吃啊!都沒生意,氣氛很差啦!」
「他們只有一道雞蛋豆腐很好吃,你們沒有,其他都完全不行啦!」

想不到阿忠團隊一點就通、非常上道,
馬上烹出一盤雞蛋豆腐供我試菜,還做了兩種版本要我定奪,
更可喜的是配方絲毫不差,就是我愛的那風味。
從此政客車隊來到阿忠,只消眨眨眼睛說要「那個豆腐」,
就能嚐到這菜單上沒有的專屬私房菜。

近日阿忠菜單改款重印,正式將這道隱藏版菜色列入其中,
並順應我們的玩笑話,真定名為正妹豆腐。

推出數日,詢問度頗高,
「老闆,這個是什麼?為什麼要叫正妹豆腐?」
「因為我們這裡有一個姓鄭的漂亮小姐很愛吃啊!」
據阿姨說,有問的幾乎都會點,一晚至少賣出十幾盤,而且反應良好。
現在只要有哪一桌點了正妹豆腐,
阿姨上菜時總會對我指指盤子、使使眼色,
意思是說:「又有人在吃妳的豆腐啦!」

既然「浪得虛名」,焉能不情義相挺,
鄭妹部落格首度幫餐廳打廣告。

阿忠活海鮮生猛現撈
地址:八德路四段192號
電話:2742-2299

這可是各位男士唯一光明正大、名正言順地吃正妹豆腐的機會,
千萬不容錯過,
至於女生們也有福利,瞧瞧性格帥氣的小鬍子型男主廚,值回票價。

附帶一提,
阿忠熱炒稱得上bike friendly,車友們可以泊車在騎樓,
研究指出運動之後喝啤酒有益健康喔!
想當初我們總是騎個數十公里再直奔阿忠,一落座就先嗑三碗白飯然後來一箱金牌,
在那個政客車隊還騎車的年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