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future everybody will be world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 --by Andy Warhol

如果這就是我的十五分鐘,
雖然靠奶靠單車不若靠筆靠頭腦來得淋漓暢快,
但反正好玩一場,
總比A錢七億或十二局下失誤要無害無傷。

部落格這兩三天的人氣更勝過去一年的總和,
各方湧來的回應很多,提出的問題也不少。
瀏覽這些大半來自陌生人的言論其實非常有趣,
不論是欣賞、關心、好奇、質疑抑或批評,
傾聽的同時,
等於也在回頭檢視自己單車生活中的點滴與關於身體政治的信仰。

Q:傷好了嗎?
A:腳傷完全痊癒了,跟新的一樣好!只需要貼著膠布防止疤痕。害怕下坡的心理創傷也逐次淡化,至少下坡定竿的奇觀已不復見。

Q:為什麼要穿這樣騎車?有什麼目的?
A:說來並沒有特別穿怎樣騎車,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平常上班、逛街、吃飯喝酒也差不多都這個樣,爆奶騎車並非刻意搞怪,只是維持慣常生活模式。目的?就算是自娛娛人好了。

Q:為什麼要上報號召騎車穿比基尼?目的不單純吧?
A:誤會一場!雖然同出現在一個報紙大標之下,但網路上PO文號召穿比基尼騎車的,是尺度與人氣都遠超過我的另一名辣車友,我純粹被記者抓來陪榜而已。老實說我缺乏她的熱血熱心,才懶得管別人要不要騎車健身救地球,目前也沒有環島的宏願。不單純的目的?組個後援會一人收三千好像不錯,藉機勾引些富商車友也相當合理,但我想可行性應該不高吧!

Q:妳穿的到底是什麼?不怕曬嗎?
A:比基尼要買網拍、東區路邊攤或維多利亞的祕密,奢簡隨意。車衣講究些,質料剪裁之外,以拉鏈能前開到肚臍為原則。女生車衣昂貴難找,我最近的選擇是三鐵衣,合身舒適又清涼。袖套、腿套、外套、頭巾、口罩等一律列為邪惡多餘的配備,全面予以消滅。夏天我熱愛曬黑,但防曬油仍是必須,曬傷很痛。

Q:跟你騎車的男生都很幸福喔?
A:沒的事!熟朋友已經太習慣我的行徑,連看都懶得看,我穿什麼他們根本不會注意到。但最近他們倒是發現跟我騎車的新餘興節目,就是騎在我後頭觀察對面來車的反應,據說很好玩。

Q:不在意路上眾人注目的眼光或網路上的異色言論嗎?
A:要耍點學院派頭,我會說男人心態上物化女性與身體上被女性制約,在我看來是一體兩面、沒誰吃虧。但倒也無需這般嚴肅,事實上爆奶出門沒人看才是挫敗,要露就歡迎觀賞、不怕指教,用的是哪一種眼光,我從不多想。終極的價值是自由兩字吧,我不說別人大太陽底下包成木乃伊是無聊,別人又何苦管我涼快騎車太放蕩?

Q:有女車友穿這樣,誰還敢讓自己的老公或男朋友出來騎單車?
A:.有人會因為泳池裡女生都穿泳裝,就不讓老公或男朋友去游泳,因為沙灘上女生都穿比基尼,就不讓老公男朋友去衝浪嗎?如果真因為女車友穿著清涼就不敢讓老公男朋友騎車,那隨便他們,就不要騎好了,騎車的人又不缺這幾個。

Q:穿這樣騎車會造成交通事故,會影響社會風氣,妳不知道嗎?
A:我承認都是我的錯,真的非常對不起。顯然奧運棒球五連敗與陳致中夫婦不回來也都是因為我穿這樣騎車所致,在此一併道歉。

Q:騎車真的可以減肥嗎?
A:實不相瞞,我家沒有體重計,我也沒在量體重,所以並不確定瘦了沒。但以我年過三十又天天暴食卻未撐破緊身牛仔褲,騎車應該有點效吧!

Q:妳的鞋子穿錯了吧?
A:鞋子的確是我最不專業的配備,我知道不該穿綁帶又底薄的鞋騎車,但我的神奇鞋櫃上能騎車的平底鞋就這區區幾雙。一度已經決定要換卡鞋,隨即發生摔車意外,計畫就暫緩了,說要送卡鞋給我當摔車禮物的友人目前又避不見面。我會積極追討我的卡鞋,近期若看到新手上路的我,請大家閃遠一點。

Q:以後要跟妳騎車應該很難了吧?
A:說真的,這是我最害怕的一種反應。一切如常,何難之有?媒體輕易塑造一日明星,觀者看過熱鬧、一哄而散,報紙下架後,平凡人生豈會有啥變化。車友們萬萬無須多慮,反倒是我總擔心大家嫌麻煩或嫌我慢而不給跟,所以必須認真精進實力,盡量別當拖油瓶,要也得當個勇腳花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