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婉謝了幾家電子媒體的約訪,
隔天卻決定應允緯來體育台單車樂活週報節目的邀請。
原因說來好笑,
身影與聲音出現在daily新聞,以前已經夠多,
然而過去二十餘年從不運動的人生裡,
絕對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為體育台的受訪者,
這件事對我而言還挺酷的!

另外一個很酷的點是,
緯來請出體育主播王德興客串外景特派,
他是我認識十多年,頗相熟的高中學長。
有德興作陪,半天錄影完全是歡樂搞笑的老友敘舊,
輕鬆愉快極了!

但我猜德興可能不覺得那麼歡樂輕鬆吧!
其實不是沒跟他騎過車,
只不過上次的場景應該是在高中時代的屏東市街頭,
上學通勤代步、下課漫遊閒晃的等級。

不知道多久沒碰過腳踏車的德興,
穿著緊繃的車衣,清早還信誓旦旦要伴我一路攻上風櫃嘴,
結果才過中央社區竟就換手交給製作人政宗,自個兒躲上了採訪車;
楓林橋頭錄完無比振奮的出發前精神喊話,
孰料第一個上坡未完,
就聽說他已經在後頭吐光了早餐的麵包牛奶。

第一次終於可以騎車海放別人就是在電視上,勝之不武也爽快,
但說實在我很欣賞德興的勇於嘗試和樂在工作,
面對不熟悉的領域卻一派熱情坦然,何其自在。
量力而為是好事,
踩了前面兩百公尺和後面八百公尺,也算完騎風櫃嘴囉!

緯來節目製作用心,
一個小專訪夯不啷噹出了七人團隊,全程雙機作業。
要謝謝學長德興跨刀賣命、製作人政宗運籌帷幄,
編導小季、攝影六六和阿豪、燈光師阿水以及駕駛大哥趙杯的揮汗辛勞。
此外來探班的導播郁大哥最後下海貼心陪騎,謝謝他忍受我的慢速。

這趟走了對我意義重大的風櫃嘴,也再訪曾經驚魂的劍南路。
聊天內容雖大致不脫部落格中的囈語呢喃,
鄉親好友倒是可以分享我開心郊遊的單車日記、窺見吃飯喝酒之外的另一個我,
陌生車友則可以從平面照片轉而瞧瞧活生生會動會說話的鄭妹是啥模樣。
我的體育台處女秀,大家不妨捧個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