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前陪朋友去算命,
算命仙一語斷定我這人天生易有爛桃花,
詳細內容忘光了,只記得他順道一提:
「找棵綠色植物,那代表妳的爛桃花,妳正常地養它,等它枯死,妳的爛桃花就沒了。」

向來對命理命相、宗教神鬼之事冷感的我自然沒放在心上,
只是恰巧幾天後獨自逛到家樂福還是特力屋一類的地方,
經過盆栽園藝區,隨手就撈了棵不知名的青青小樹,
印象中大概價值三十或五十塊錢,
心想即便無關斬桃花,拿來綠化環境也很不錯。

小樹被我帶回家後就胡亂擱在地上踢來踢去,
沒有存心害它早死的犯意,
但基於懶惰散漫的本性,澆水總是有一搭沒一搭,
沒多久就完全棄之不顧了。
自生自滅過了好一段時間,
照理說小樹就算不一命嗚呼,也該出現些枯黃飢渴、掙扎求生的窘態,
沒想到它不但枝繁葉茂、翠綠如昔,
某天其中一株竟莫名獲得神助,越長越高、越長越高,
失控地長成了它同胞們的三倍高。

原來我隨手一撈的小樹,
不但具有仙人掌無需喝水的潛質,還是傑克魔豆的近親,
對照當時的感情狀況與算命仙的一席話,令人不禁失笑。
如今兩年多過去了,小樹也已經七百多個日子沒碰過半滴水,
縱使土壤一片乾涸,它仍堅持昂然挺立。
最近我把小樹從家裡搬到公司,
換了環境,想當然爾它依舊活得很好。

本期週刊算命單元,內容是由面相看感情性事。
幾天前同事與老闆在討論稿子,說到嘴唇有痣是爛桃花多的象徵,
本來同事還喃喃不信,「很少人會嘴唇有痣吧?」
直到叫我回過頭去,立刻拍手大叫,「有耶,佳瑜真的有!」
是的,我至今才發現自己嘴唇上硬生生是有顆痣!
接下來再奉眾人之命咧嘴笑開,
夭壽!我又符合笑時眼角上揚的另一個爛桃花之相。
老闆與同事當場樂不可支,覺得該位命理專家神準到不行,
還醞釀將來要拿我的臉來做一集真人實證。

此時裴偉社長正好路過本組,
聞言非但沒有稍表任何關心慰問之意,還奸笑地語出風涼:
「爛桃花多也難怪啊!誰叫妳要把比基尼穿到蘋果去!」
我在這缺乏人情味的辦公室裡,
幽幽望著鏡子中嘴唇有痣的自己與桌子上欣欣向榮的小樹,
不得不同意,生活本身還真是一種絞刑架下的幽默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