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同騎四分子的榮景不再,
本週六連貓爹也倦勤,剩我和長毛相依為命,
加上在故宮7-11撿到的長毛前同事小陳,湊足三人成一隊。

個把月沒騎風櫃嘴了,這趟意外成了我的追星之旅。
嚴格來講,「追星」是很不精確的說法,
因為我根本沒可能追得上。

從楓林橋出發沒多久,我就已經氣喘吁吁、腳下重如千斤,
此時瞥見一男一女輕巧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我想他們並沒有要趕路的意思,
純粹不費力氣地輕鬆踩,就在三秒鐘之內從我的視線裡消失。

等我要死不活地到達山頂,
定睛一看方才那女騎士的嬌小身材、俏麗髮型和漂亮的粉紅Cinelli,
可不是車界赫赫有名、人稱爬坡女王的李伯芳姊姊。
第一次親眼目睹伯芳姊姊的風采,是上回騎巴拉卡巧遇北區車隊團練,
這則是首度看到停下來的她,
事實上也唯獨她停下來的時候,我才有機會看到她超過三秒鐘。

當下想要合照卻又害羞不敢開口的心情,
大概只有在剛進公司首場尾牙,找黎老闆合照那回發生過。
畢竟伯芳姊姊身邊簇擁著一群我不認識但一看就知道很恐怖的高手,
抓著他們那我不認識但一看就知道很厲害的名車,
談論著我沒騎過但一聽就知道很困難的路線。
那個彷彿在雲端的遙遠小世界,讓我深怕一靠近就呼吸不到空氣。

幸好高手群中有我某次夜騎認識的CT-1,
靠他引見,終於得以和伯芳姊姊面對面,
可恨我一時緊張興奮,
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竟是傻里傻氣的「我好崇拜妳喔!」真是呆笨丟人到了極點。
伯芳姊姊實力傲人卻謙虛親切,
(昧著良心?)對我說「妳也騎得很好啊!」
你知道的,就像聽到林志玲說「妳的身材也很好啊!」
即使心裡明白是客套寒暄,也忍不住虛榮而暈陶陶地當真起來。

離開前高手群說笑地隨口招呼,「下次一起騎車啊!」又讓我亂high一陣,
這下不僅林志玲誇我身材好,王菲還邀我一起去KTV唱歌呢!
我的單車史上最誘惑人的約騎,
可惜就算我媽給我生九個膽,我也沒種白目赴會,
他們隨便一個練車行程,肯定都夠我騎到晚上十點半回不了家,
飄飄然的雲端想來還不是我能待的地方。

在伯芳姊姊與高手們的身上,
見識一個人專注特定領域並發光發熱的美麗,
雖然境界差之甚遠,
區區一面之緣或一張合照卻讓我感染偷取了那股動人的能量。
下回再見,我一定不會失心瘋說傻話,
希望能拿出勇氣要到伯芳姊姊的電話或msn,
當然我也不敢打電話約她去騎車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