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的是騎去的,而且還連騎了兩天!

週六與許久未湊在一起的貓爹、長毛在動物園集合,
照例拖拖拉拉吃完麥當勞早餐,
告別了將要長征150公里到澳底的愛V車隊,
一行三人往心中懸念不止卻多次錯身的五分山出發。

直接從京華城來回五分山,事後證明是一個略嫌太豪氣的決定。
到十分算熟悉的老路子,簡單過關,
但37公里上上下下後才要正式開始爬坡,對生理心理都是不小的挑戰,
幾週沒認真騎車的體力退步、上回開車探勘的陡峭印象,
此時一起發生作用,化成消磨鬥志的無形殺手。

幸好攻頂的過程可謂先苦後甘、柳暗花明,
除了坡度是前段陡、末段漸趨平緩外,天氣更是大賣關子,
沿途濃霧茫茫,讓人慘嘆辛苦騎車卻無緣得見記憶中的壯闊美景,
沒想到一抵達氣象站,
晴空乍現宛若特意歡迎,眼前瞬間變成豔色的藍天白雲,
這是最無價的回饋!

不過返程長路迢迢導致饑餓難耐,
我騎雙北時疲勞劇痛的右腳膝蓋也又激烈抗議了。

週日再騎五分山當然不是基於意猶未盡,
而是與醫聲車隊早約定好的行程。

醫聲車隊顧名思義是由一群開業醫師組成的車隊,
我得先向他們致上由衷謝意。
得知媽媽要動手術的消息,當時素未謀面的游醫師熱心聯繫高雄同業鼎力相助,
於是張醫師在媽媽還沒出開刀房時就親臨高醫關心,
孫醫師好幾度赴院了解狀況,
就連媽媽的主治大夫吳主任都問:「就是妳有在騎腳踏車嗎?」
車隊送來的鮮花也令媽媽的病房成為護士口中最香最美的地方。

別以為醫師平日坐慣轎子操不得,
車隊裡比過武嶺的有之、一見面就嚷嚷約騎太平山的有之。
十幾名醫師集合準時、動作俐落,
六點半從十分上路,八點登頂,
八點二十離開,九點已經端坐在小吃攤展開會後聚餐,
堪稱我參加過最有效率的騎車行動,
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我爽快下滑時才看其他車友正陸陸續續要向上爬。

和一群醫師騎車能保平安,
我那騎著騎著痛到幾乎無法動彈的膝蓋,
吞下一包神奇止痛藥,不可思議地在數秒內恢復戰力。
至於我原本擔心醫師們都是難搞的不吃不喝養生派,
結果,呃…
咱們早餐時間就嗑掉了整桌人家要當午餐賣的米粉湯和小菜,
我則創下了早上九點就喝酒的人生新紀錄。
吃飽喝足要打道回府時正好下起大雨,
完美early bird的一天實在無懈可擊。

了卻騎五分山的心願還外加買一送一,
是告別夏天的華麗儀式。
整個寒冷冬季,
都要靠腦海中揮汗勤踩換來的那片山水,
提供熱燙恆溫的幸福和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