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30.JPG
好人卡這個詞已經用到爛,
應該無需多做解釋,
簡言之就是男生基於特殊目的而對女生好,
卻在無法達到其特殊目的時反咬對方才有特殊目的,
並以受害者姿態宣稱自己收到的一種卡。

同理衍生出幾種還比較有意思的卡,
流通於網路世界。

洗澡卡:「我先去洗澡囉!下次再聊,byebye!」
吃飯卡:「我媽叫我去吃飯了,不能說了,掰!」
睡覺卡:「我該睡了,你也早點休息吧,晚安!」
家人要用卡:「我弟要用電腦,先不跟你說了,881!」

這些卡我大概發過幾次,當然也收過不少,
其實收發雙方理應心知肚明、心裡有數、心照不宣,
宜禮貌道別外加微笑表情符號,
不宜白目追問,
「妳洗澡都洗多久?等妳回來再聊囉!」
「妳們家都這麼晚吃飯喔?」
「今天很累嗎?怎麼比較早睡?」
「啊妳弟沒有自己的電腦嗎?」

那天去唱歌,
友人開發一張堪稱額度沒上限、全球暢行無阻的新卡,
名之中藥卡。
「我現在在吃中藥,所以不能喝酒!」
「我現在在吃中藥,所以不能吃這個和那個!」
「我現在在吃中藥,所以不能碰有咖啡因的飲料!」
「我現在在吃中藥,所以要生活規律,不能太晚睡!」
「我現在在吃中藥,所以我要回家了!」

中藥卡一出手,全場噤聲,威力百分百,
畢竟澡可以不洗、飯可以不吃、覺可以不睡、弟弟要用電腦可以拒絕,
但人家在吃中藥哪!萬一強勸酒、不放行,
到時壞了藥效、亂了真氣、傷了身體可怎麼好?

想當然爾,
這張卡我手頭上不會有,
就算有也是別人發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