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59.JPG
士林至善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竹子湖→陽金公路制高點(海拔約800M)→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
→金山→萬里→大坪國小(海拔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風櫃嘴制高點(海拔約600M)
→(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明德樂園→平菁路→平等國小(海拔約400M)
→逃玩小鎮→菁山小鎮→冷水坑(海拔約750M)

曾經這種比賽應該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種路線我作夢也沒想過可以騎完,
不敢相信今天我竟然會得到這面獎牌,
而且感覺輕鬆愉快、絲毫不難!

從年中開始就不斷有人問我要不要報名P字山道挑戰賽,
我一面狐疑自己臉上哪時候寫了「想去比賽」四個字,
一面卻也在心裡偷偷思量,「難道我這種新手去比賽真的不會笑死人嗎?」

隨著報名截止日期越來越接近,
眾人探詢催促的戰鼓也越敲越急,
詐騙集團天天灌迷湯,哄我說一定騎得完,順便幫我預測了完賽時間,
高手車友情義相挺,願意犧牲漂亮的成績充當陪騎保母,
加上每週都聽到誰誰誰也報了、誰誰誰也報了,
總是人來瘋的我索性心一橫,
抱著「報了也不一定要去、大不了虧五百」的心態送出報名表。

再隨著比賽日期越來越接近,
大家的問句從要不要報名變成「妳真的會去騎嗎?」
說真的,三P裡我有兩P沒騎過,
而唯一騎過的那P冷水坑,是我記憶中最痛苦的一次不落地,
全部一起來,我實在有些無法想像,
何況入冬天冷,我已經荒廢了許多時日沒碰過車。
看看氣象預報,比賽當天很可能會下雨,
於是我的標準答案定調為「只要下雨就不去!」
並且暗暗希望氣象局這次最好準一點。

老天不賞臉,滴滴答答的雨水收得不是時候,
當我週六從花蓮飛回台北,無奈意識到隔天會是個大晴天,
被迫得好好考慮到底要參加還是要放棄。
去呢?冰冷清晨摸黑起床肯定是酷刑,也不知道該穿什麼騎車才夠抵擋寒風。
不去呢?失去突破自我的機會,也少了一件可以掛在嘴上洋洋得意的事蹟。
心情就這麼兩頭盪來盪去,
一度振奮積極、一度畏縮萎靡,時而熱血澎湃、時而意興闌珊,
在這一天即將結束之際,
我終於終於做出了最後決定!

好啦,其實我根本沒去騎,
獎牌是同事K好心拿來借我看的………

一如預料地,
週日中午起床發現外頭豔陽高照、舒適暖和,我馬上就後悔了,
陸續收到車友完賽報喜的訊息,我簡直想殺了我自己。
當然,要找藉口也不是沒有啦,
膝蓋有傷、MC來了、沒衣服穿,
還有還有,我識相缺席才讓高手車友們都順利騎出好名次,
我可是誰也沒拖累呢!

總之,
本來想風風光光地寫篇首度征戰自行車賽事的炫耀文,
好接受大夥兒「鄭妹的毅力真是令人佩服」之類的留言蜂擁而至,
現在咧,
嗯,就只有這篇首度報名自行車賽事的鳥文章湊湊數啦!

臨陣脫逃的3785號,下次再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