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9.JPG
週六騎了一趟風櫃嘴,頗為沮喪挫折。

風櫃嘴是我的單車旅程裡非常重要的一站,
去年短短五、六個月就造訪了十餘次,
不論就生理上或心理上,都有許多力量是在這裡累積的。

2009年首騎,感覺就像回娘家,
興奮期待之外,還帶點求好心切的緊張,
可惜因為疏於練習、膝蓋舊傷加上酒後失眠、精神渙散,
讓我這娘家回得絲毫不風光,
根本像個落魄奔逃後頭厝的笨女兒。

一路上腳步沉重、節奏凌亂,呼吸心跳全都脫了拍,
見每個坡都有如懸崖峭壁,速度慢到搖搖欲墜,
不落地小姐的招牌轟然落地,半山腰上我就殘喘下馬。
聽到好久沒聽到的啦啦隊呼,「加油!加油!快到了!只剩最後一小段!」
心底憤憤哀嘆,「拜託,這可是我的風櫃嘴哪!」

把一條熟爛又有感情的路線騎得荒腔走板,實在難受,
那種武功全廢的恐慌更是折騰。
而且在第一次一起騎車的Katy、大壞人、Maurice和阿洛面前狼狽演出,糗之又糗,
(沒錯,跟Katy和大壞人吃喝好幾攤了卻是第一次出來騎車)
真怕我連當花瓶都失格,
從此被認定是個成不了事的車隊拖油瓶。

週日武功當然沒回來,幸好難度降低了。
終於終於踏上兩年來數度錯過的桶后林道,算是小小的圓夢之行,
雖然身為團中的公路車孤兒,
但反正我經歷過兩趟北橫off road之後就沒在怕的,
照樣給抖到了終點,
歡歡喜喜地用冰涼溪水洗掉鐵馬上的偶不如意。

所以我已經不需要太多的安慰打氣,
也懶得再老調重提膝蓋傷勢,
這篇文章的重點其實是要大家睜開眼睛看仔細,
同時摸摸自己的良心。

誰。敢。說。老。娘。我。變。得。不。窈。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