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2444s.jpg
天邊一朵雲都沒有的超晴禮拜五,
Katy說型男大師兄要做塔塔加的賽前訓練,
路線是我曾經畏戰潛逃的P字道。
想想好久沒認真騎車了,
我拖著酒後睡不好的身體,
以一種自殺炸彈客的壯烈心情慨然赴會。

也許人的鬥志會和豔陽呈反比,
大師兄不知道哪根憂鬱文青的神經發作,
不斷喃喃唸著「改騎平路去看海好了!」「騎平路去看海好了!」「去看海好了!」
於是我萬般不甘願地被迫(?)再向P字道說byebye,
從善如流踏上北海岸一日遊。

記得太陽和風比賽誰能讓旅人脫下外套的故事嗎?
我猜今天是它倆的總決賽!

所以太陽使足全力,曬死人不償命地想搶下冠軍,
風哪有這麼容易認輸,上緊發條急起直追,
雙方你來我往、互有領先。
我這無辜倒楣的旅人沒穿外套,只有一件小背心,脫不得,
無法幫太陽和風分出勝負,
但如果要我比較它們的邪惡程度,我的一票投給風!

太陽再囂張,頂多讓我多喝幾口水、皮膚變焦黑,
基本上我並不大在意,
而風一拗起來,事情可就不妙了。
強大的逆風前所未見,我騎來簡直前進一吋、倒退兩吋,
還嚐到了騎車兩年多來第一次小腿抽筋的滋味,痛到令人很恐慌,
不過反正落後Katy和大師兄是意料中事,
我索性大方拋棄羞恥心,慢慢晃蕩,
踩著踩著也到了終點富基漁港。

大師兄熟門熟路地帶我們鑽進路底的小店,
並豪氣地問我們要不要吃黑鮪魚,
老闆識相地說黑鮪魚不便宜喔,我跟Katy則貼心地說那不用了,
大家配合良好,
三個人就享用了一頓沒黑鮪魚但依舊澎湃的海鮮大餐加啤酒,
有勞大師兄破費了!

穿著卡鞋在沙灘上留下足跡,心情很特別,
回程因為吃飽喝足和風勢幫忙,腳步輕快許多。
多麼歡樂的一趟小旅行,
只是很不好意思,
害大師兄的練車計畫又減碼成我的復健活動。(到底要復健幾次啊)

白天扮過拖油瓶,
晚上同一夥人的錢櫃之約總該是我的主場了,
我騎返家速速沐浴更衣、整裝備戰,
打算一舉掙回騎車技不如人所失掉的氣勢。
可不知怎麼著,第四桶台啤一上桌,
我已經感覺酒精滿溢到喉頭,再一口就要全面噴發了,
只好一反追酒的常態,開始裝死閃酒。

此時Katy和大師兄看我的眼神變得無比輕蔑毒辣,
原來酒喝得少比車騎得慢更會遭到譴責啊!

兩仗皆敗,算你們厲害,
下次出來吃麻辣鍋就沒有在讓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