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鄭妹 021-1.jpg
這一個禮拜不知怎麼著,人緣很差行情很爛,
既無飯局酒攤也沒歌唱沒電影看,
只好認命地每天下班就乖乖去上瑜珈課,
五天總共上了九堂課,上得非常夠本。

週六再騎風櫃嘴,
經歷二月那趟落地一次和上週六落地三次之後,
原本我已經呈現放棄狀態,把不落地小姐的招牌劈一劈當柴燒了,
結果沒啥得失心地上路,反而騎得異常順利,
不但招牌得以從火堆裡搶救回來,
且行進中身心都感受到一種很久沒感受到的流暢穩定。

可能缺乏理論基礎,
不過我的確覺得我本週的瑜珈生活和單車運動間頗有關係。

任何一個瑜珈老師都會說,練瑜珈首重呼吸吐納,
動作容許不到位,呼吸絕對不能不深長。
或許是五天下來的習慣,
讓我騎車時仍不自覺維持著大口大口的深吸深吐,
一來使胸腔時時擴張飽滿,
心肺頭腦彷彿都竄動著新鮮空氣,變得比較清醒有活力,
二來踩踏頻率與呼吸頻率兩者會漸漸取得某種和諧的節奏感,
彼此相互配合,儼然產生加乘作用,
速度慢歸慢,腳步卻不至於鬆散紊亂,
騎車過程中與到達終點後也不像以往那般氣喘吁吁。

此外就是我偏好練習Ashtanga yoga和Power yoga,
許多體位都強調大腿和腹部核心的力量,
我想對於騎車多多少少會有點幫助。

只是這難道表示我騎車的表現必須和人緣成反比嗎?
真傷腦筋!

此行另一個重要目的是見證台中型男張小賓的新車發表會暨告別秀。
講來傷感,
當初張小賓夜夜抱著電腦,
雲遊歐美亞澳四大洲七個國家苦心採購才組好的Battagling Highway銀黃靚車,
首航到花東300K淋雨十多個小時大生鏽也就罷了,
後來竟在家門口鬼打牆地一摔,
表面看似無恙的車架被行家宣判中了內傷,不宜再高強度出征。
騎車畢竟安全安心為上,
張小賓忍痛接受懷胎半年、新生兩個多月的鋼管寶寶夭折的噩耗,
以風櫃嘴一役作為它的畢業旅行。

北伐過風櫃嘴,
相信鋼管寶寶可以含笑九泉吧!
也期待堅持搭配黃車衣、黃車褲、黃安全帽、黃襪黃鞋黃手套黃眼鏡的張小賓,
能早日組好更加帥氣的黃色閃電二號。

話說我前一天分別相約前電視台同事張小賓與現任隔壁日報同事Amigo騎車,
一早到故宮前7-11他兩人赫然相認,竟是大學同學,
而我甚至和Amigo才第一次見面咧!
我身邊好像常常發生這種事,
分別約了A、約了B,AB一碰頭才發現是舊識,還比跟我熟得多,
真不曉得是媒體圈太小或是單車圈太小,
我看根本是我自己的生活圈太小。

提到圈子小,
我倒也在風櫃嘴半山腰撿到了個老讀者,
汐萬百客車隊的竹田和隊友黑皮。
謝謝你們推薦的咖啡店和奇異果冰沙,
風景好、味道好,一整個下午的心情都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