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56.JPG
這應該是史上最劍及履及的一趟旅行吧!

上上禮拜六是黃色閃電張小賓的風櫃嘴告別之役,
同一天姊妹淘大獅和小獅也完成了北投騎到淡水的壯舉,
大夥兒切磋討論,
研議著該轉戰中台灣,讓張小賓當東道主,
沒想到時間速速訂在幾天之後,
這種效率對向來拖拖拉拉的我們來說,簡直有如神蹟。

精打細算的歐巴桑團,
搭乘六五折高鐵南下,展開無比期待的兩天一夜遊。
張小賓偕同女友開車來接應,(車也是黃色的)
嚐了巷子內澎湃海鮮、喝了部長女兒牌知名下午茶、
去了我嚮往已久的高美濕地、買了便宜好吃的東海雞腳凍,
晚上張小賓再扮馬伕把我們送到日月潭後才離去,
這地陪當得仁至義盡、可圈可點。

我們下榻在民宿「朵麗絲的家」,
這裡交通便利、裝潢雅致,
老闆和老闆娘親切熱心卻不過分黏膩擾人,
最棒的是有數不清的貓咪裝飾和三隻不怕生的可愛貓咪,
住起來十分舒服自在。

一覺睡醒該要進入重頭戲,騎單車環日月潭一圈。

事實上,我一直到吃完早餐仍對騎車環潭的可行性感到憂心,
說穿了就是對姊妹們的誠意沒有把握,
雖然大獅小獅信誓旦旦將這趟定位為騎車之旅,
但她倆從來不走運動路線,腳踏車也老丟在家裡生鏽落鏈,
怎麼看都像會臨陣脫逃,
害我出發前頻頻向友人表示,「我覺得很悲觀!」
甚至想好了備案ABC,
包括她們租電動車、她們找地方喝咖啡休息、她們留在民宿睡覺等等,
畢竟難得來一回日月潭,我無論如何希望能騎完一圈。

誰知一踏進捷安特,
大獅一眼就看上搭配衣服顏色的Enlight,小獅也立即跟進,
絲毫不考慮電動車這選項。
至於我,詢問了號稱租車界最華麗的TCR-AD0,
本來尚未打定主意要租,但店員已拿出傢伙大費周章地調整高度,
又切中我虛榮心地說,「我們這台車從來沒有女生租過,妳是第一個!」
我只好不惜重金並對不起小白了,畢竟難得來一回日月潭嘛!
事後倒證明租下這台公路車確有其妙用。

日月潭環潭公路全程約三十公里,坡度平緩,
加上幸運地遇到涼爽有風的豔陽天,騎來非常輕鬆愜意。
不過這強度已經夠兩隻獅子騎得氣喘吁吁、幹聲連連,一度萌生放棄的念頭,
尤其最後一段兩公里長坡,根據獅大王的形容是「萬念俱灰」。
我一路停停等等,愜意的步伐其實正符合環潭的氣氛,
能和通常只在餐廳酒館相見的姊妹淘共享日光湖水,更是快樂無價。

晴天與陰天、俯視與平視的日月潭,各有其獨特的美麗,
我們在每一個景點悠閒地停留、努力地拍照,
站著拍、坐著拍、躺著拍、抬車拍、跳躍拍、抬車跳躍拍,
這下TCR-AD0終於發揮它十六萬的價值,
也就是車身輕得讓我們三個人都可以輪流高舉過頭、做足了戲。

這一玩竟玩了整整五個半鐘頭,
時間還如實列印在捷安特發的環潭認證書上,真叫人有種百口莫辯的感覺。
還了車,我們趕上下午四點的航班,
騎車環潭之後再坐船環潭,
一次什麼都給體驗到了,畢竟難得來一回日月潭嘛!

下了船,我們跳上巴士轉搭一樣六五折的高鐵回台北。
此行緊湊充實、收穫滿滿,各個環節都銜接良好,
完美的旅程,是今年夏天的完美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