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9.JPG
因為還沒買到喜歡的手機袋,
iphone 3GS小黑暫時住在一只襪子裡,(對,就是穿過的)
被大家嘲笑鄙夷了一個禮拜。
又因為小黑沒有手機吊飾孔,
我得跟相伴一年半,來自甲子園棒球場的阪神虎掌說再見了,
這大概是入手iphone 3GS唯一的小遺憾。
(雖然虎掌也一直是大家嘲笑鄙夷的目標)

深知追逐科技的無力和不智,
我向來不講究要用最新最炫的3C產品,
所以當初iphone問世時,絲毫未曾動念想嘗鮮,
即使目睹一群朋友同桌吃飯卻不交談,都各自低頭玩iphone的場景,
也從沒覺得心癢難耐。

後來開始考慮,
是受不了手上的K850i頻頻當機、令人抓狂,
又聽說iphone可以當數據機讓電腦連結上網,
正好順便解決我需要一個無線上網帳號的問題。
那時約莫七月底,距離中華電信宣稱iphone 3GS將開賣的日期只剩幾天,
一切彷彿水到渠成,我也就順勢殷殷期待了起來。

誰知道後來一陣混亂,
先是八月初延到八月底,又說只有預購的才能領貨,
預購領貨結束後,是全面舖貨還是要登記排隊,到處眾說紛紜,
iphone變得這麼難買,偏偏人哪,是越難買就越想買,
天天看著別人的開箱文,我陷入了焦躁的苦等狀態。

接到中華電信領貨通知的那天晚上,
不騙你,興奮狂喜有如錄取台大或中了樂透,
掛掉電話忍不住翻滾歡呼!
隔天清早我八點出門跟上班族擠捷運,
趕在中華電信開工第一時間把我的iphone 3GS領回家,怕晚一步就被搶走似的。

對於我買了iphone 3GS,
很多人的反應都是「好有錢喔!」「好羨慕喔!」「我也想要,可是買不起!」
事實上以我選擇的月租費配套方案,手機本身才六千元左右,
每月的電話費和原本相去不遠,卻包含了上網吃到飽,還能充當行動網卡,
撥撥算盤,我認為是挺划得來的交易,
花兩萬多塊買空機的,才是真正的好野人吧!

講到使用心得,
iphone 3GS絕對是我買過,最叫人驚嘆沉迷的新玩具!

生動活潑的操作界面是一回事,
如果純粹撥打電話或收發簡訊,差別其實不那麼大,
但iphone 3GS強大的上網功能,讓手機不只是手機,而變成重要的生活工具。
隨時隨地都能查詢資訊、連結外界,
在城市任何一個角落都能掌握自己的位置、規畫前往目的地的路徑,
這樣的高度機動性,給我一種很難形容的安全感,
而App Store裡超乎想像的各款應用程式,
讓手機的功能得以無限擴充,擁有無限的可能性與樂趣,
說它創造了嶄新的思維和行為模式也不為過。
因此在我看來,iphone 3GS最適合和我一樣的網路成癮者,
並且一定要搭配上網吃到飽,才玩得出它的特性和價值。

不過也有頭痛的部分,
檔案不能以傳統方式,在手機和電腦或手機和手機間迅速移動傳輸,
造成很大的困擾。
朋友花了一下午,
想教會我怎麼用itune來做到以前只要用藍芽或一條傳輸線就能做到的事情,
我完全發懶沒有認真學。
光拿設定鈴聲來說,
不是在手機裡選首歌,按個什麼「設定為鈴聲」就搞定,
得在電腦裡更改副檔名有的沒的,
我直接投降耍賴,「你就隨便幫我弄一個鈴聲,我到換手機之前都用那個就好!」
我想,iphone 3GS勢必會大大增加我對好人的需求吧!

現在我每晚睡覺前都在逛App Store,
只挑免費的應用程式下載,玩兩下覺得沒意思就立刻刪掉,
為了iphone 3GS簡直廢寢,但還不至於到忘食的地步就是了。

除了遊戲之外,App Store裡頭有各式各樣不可思議的日常幫手,
按不掉的鬧鐘、生理期預測、單車里程路線記錄、瑜珈教學等等。
我還發現了一個叫做Mosquito Pod的程式,
宣稱會使手機發出某種特殊音頻或震動,用以驅趕蚊子,
搞笑意味十足。

但什麼都比不上我昨晚下載的一個東西奇妙,
它叫My Vibe,內容很簡單,
上下箭頭兩個按鈕,讓手機產生不同段數和頻率的震動,
做什麼用呢?
沒錯,就是電動按摩棒!
簡介裡還貼心建議,
「Use it in the car when you're stuck in traffic !」
叫我大笑許久無法停止。

要問好不好用?可惜我並沒有嘗試過。
真要實驗看看的話,
我猜機身太燙以及太快沒電這兩點,
可能會是不大方便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