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0574943.jpg
需要冬眠的懶人,
一到冷天就自動切換成淡出車壇模式,
因此和車友們不知不覺已經快半年沒見了。

乍暖還寒,
尚不是我騎車的時候,
但有得吃有得喝又免早起的新年春酒,我倒搶先報名不落人後,
也終於和大家再相逢。

謝謝主辦人的精采安排,
大啖澎湃台菜、續攤氣質美酒,不亦樂乎!
不過最樂的卻是聽聞車隊裡的奇事一樁。

說起這車隊呀,成員盡是疼某顧家的好丈夫、好爸爸,
就和許多男性車友一樣,
好不容易逮著個假日想出門騎車,
老怕偏廢了兩人世界或耽誤了親子時間,惹得嬌妻不高興。(套01的術語就是「女王」)

所以要不趁著妻兒剛剛熟睡的午夜夜騎、還沒起床的清晨晨騎,
再不然就得早早請示報備、呈上假單;
更有甚者還必須割地賠款談條件,
買早餐回來才准去騎、下午帶全家郊遊踏青才准去騎、厝內工作做完才准去騎……

「妳知道A為了要騎車做了什麼嗎?」
酒過三巡,車友賊兮兮地開啟這個太引人好奇的話題。

我望向A先生,他傻傻訕笑著似乎有口難言,
一旁車友按捺不住七嘴八舌,
「他老婆說不結紮就不准去騎車,他為了要騎車,馬上去動手術了!」
A先生含羞帶怯地點點頭,一邊喃喃說道,
開完刀啊,上次去騎哪裡就有點後繼無力、哪個坡好像變得爬不上去……
「真的會有差嗎?」一絲疑問從我腦海中飄過,
「騎車沒力跟那裏綁起來是沒關係的好不好?!」專業科班的車友立刻吐槽。

你願意為了騎車付出什麼代價呢?
比較起來,犧牲睡眠、做家事、買早餐,都顯得微不足道吧!

我建議騎士協會或其他什麼相關單位的,
歲末頒獎時應該加設一個「年度最佳騎士精神獎」之類的頒給A先生,
對於這位熱愛騎車更深愛老婆的溫柔鐵漢,
我由衷覺得他感人的行為,非常值得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