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jpg
有車不坐,到哪裡都偏要騎去的綠油精千沛車隊,
這回移師海外訓練,要從豐原遠征東港,再連人帶車搭船赴小琉球環島。

身為選手之夜俱樂部會員的我,為免車騎太慢導致酒被別人喝光,
於是擬定戰略,前一天就先行搭高鐵返鄉,在東港恭候鐵馬勇士們大駕。

講起小琉球,跟我當然頗有淵源。
自小居住東港海邊,半點不誇張,我床邊的落地窗外就是汪洋大海,
換句話說,我每天一睜眼便正對著躺在海那端的小琉球。
天天看、天天看,
事實上三十餘年來我好像也才去過小琉球兩次。
一次是小時候,暈船暈得昏天暗地,只覺得小琉球之旅有如惡夢;
一次是在電視台跑黨政新聞,隨要選副總統的宋楚瑜下鄉走透透,
趕了個廟前的演講場,橫豎大概待不到半小時。

一回狼狽一回草率,
對小琉球都沒留下什麼好印象。
後來聽說這小島不一樣了,
來了很多遊客、蓋了很多民宿,還成為單車族愛去的地方,
彷彿一顆嶄新星球似的,又讓我心生嚮往。

闊別多年,
船不暈了、時間不急了,
第一次好好認識小琉球。

選手之夜酒後的早晨,
騎機車環島理應是比騎單車環島要吸引人,
我卻很羨慕有單車可騎的大家。
小琉球地勢起起伏伏但不過份陡峭,
欣賞得到沿途海景的十多公里路線,是休閒騎的完美選擇,
越看我越腳癢難耐,希望日後有機會帶小白來訪。

不過在小琉球騎機車也是件非常非常爽快的事情!
送走了行色匆匆的車隊精兵,才是我們慢遊小琉球的開始,
亂無目的地騎車滿島飛,一天環島好幾圈,
陽光舒服、海風舒服,啥都不幹就很好玩,
踏浪戲水反而變成陪襯的次要行程,那些必須買票的景點我們更是一個也沒去。

就這麼隨興閒散地多晃蕩了一天,竟還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船回家,
許多人納悶小琉球哪待得了三天兩夜,
我想再待它五天四夜耶!

一些好吃好玩好用的推薦一下:

【千沛運動專用防曬乳液】
好啦,我這一趟是不算有運動,
但好歹有穿比基尼下海嘛,車隊贊助的防曬油不用白不用。

結果居然出乎意料地令人滿意!
我很怕太油、太黏、太澀或太厚重的東西塗在皮膚上,
防曬油通常萬不得已才會用,
千沛防曬乳液質地輕薄,擦起來清清如水,
效力倒是夠強,曬著南台灣的豔陽,幾小時都不大需要再補,
同時也沒有惱人的甜膩香味。

說起來這罐和我之前最愛的Shiseido Anessa足以匹敵,
重點是售價應該便宜不少吧!(我承認我沒花錢買啦)
騎車用量大,的確比較划算。

只是任何防曬用品基本上防曬傷難防曬黑,
我現在依舊曬成外勞一個了,
美白派女生請勿存有錯誤的期待。

【沙瑪基島露營渡假區&芭扎民宿】
在小琉球兩晚的住處,形式非常不同。
沙瑪基佔地寬廣,有露營區和小木屋可選擇,
芭扎則是個體經營的精巧民宿,房間獨立,連大廳都沒有。

繞了小琉球好幾圈,我認為沙瑪基所在的可能是島上最得天獨厚的一塊地,
大片草皮銜接開闊海景,擺上幾張躺椅,
是個美到不可思議的據點,就算哪都不去,躺一整天也甘願。
但平心而論,
小木屋窄了點,設備稍嫌陳舊簡陋,
房裡單純是個睡覺的地方,無法久留。

芭扎則正好相反,
位在市場暗巷裡,毫無景致可言,讓人窗戶都不想開。
然而推門進去真是無比驚喜,
房間坪數極大、裝潢品味獨到,
既充滿現代感又溫馨可愛,
舒適好眠的程度簡直是為我們這種混日子的懶惰旅人量身訂做。

視自己的旅遊風格和需求,我覺得兩家各有值得嘗試之處。

【大福羊肉海鮮】
拜3G網路無遠弗屆之賜,
當我們還在芭扎床上無所事事思索晚餐選項時,
愛V團長即刻以Facebook力薦大福羊肉海鮮,還把菜單都給報上了,
二話不說當然推翻原議吃羊去。

招牌羊排酥不愧招牌之名,
看來乾乾黑黑一盤不起眼,吃起來竟肥嫩有汁,
台北不曾見過這樣的料理,實在驚豔。
其他諸如涼拌羊肚、雨傘魚炒酸瓜等等,
皆是道地美味,價格也合理。

大福羊肉遠離小琉球遊客聚集的熱鬧街區,
位置隱密難找,若非熟門熟路者根本無從知曉,
建議大家一定要專程多騎段路去光顧,錯過可惜。

【海洋密碼】
這是一個來自高雄,每週五、六、日在小琉球碼頭前表演的四人樂團。
二男二女,年紀都很小,
一開始我們是被主唱妹妹習慣性的呵呵兩聲尷尬輕笑給逗樂,
駐足聽了幾首歌,
自然清新不匠氣的態度,很是搭配小琉球的夜。

週日晚上遊客少,又間歇下著雨,
一度現場就只剩我們倆觀眾,
小朋友傻呼呼帶點羞澀地試圖互動,
讓我淋得滿身濕還有點不捨或不忍離去。

漁船前、細雨中那首溫柔誠摯的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是我此行對小琉球的記憶裡,很美麗很動人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