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jpg
有車不坐,到哪裡都偏要騎去的綠油精千沛車隊,
這回移師海外訓練,要從豐原遠征東港,再連人帶車搭船赴小琉球環島。

身為選手之夜俱樂部會員的我,為免車騎太慢導致酒被別人喝光,
於是擬定戰略,前一天就先行搭高鐵返鄉,在東港恭候鐵馬勇士們大駕。

講起小琉球,跟我當然頗有淵源。
自小居住東港海邊,半點不誇張,我床邊的落地窗外就是汪洋大海,
換句話說,我每天一睜眼便正對著躺在海那端的小琉球。
天天看、天天看,
事實上三十餘年來我好像也才去過小琉球兩次。
一次是小時候,暈船暈得昏天暗地,只覺得小琉球之旅有如惡夢;
一次是在電視台跑黨政新聞,隨要選副總統的宋楚瑜下鄉走透透,
趕了個廟前的演講場,橫豎大概待不到半小時。

一回狼狽一回草率,
對小琉球都沒留下什麼好印象。
後來聽說這小島不一樣了,
來了很多遊客、蓋了很多民宿,還成為單車族愛去的地方,
彷彿一顆嶄新星球似的,又讓我心生嚮往。

闊別多年,
船不暈了、時間不急了,
第一次好好認識小琉球。

選手之夜酒後的早晨,
騎機車環島理應是比騎單車環島要吸引人,
我卻很羨慕有單車可騎的大家。
小琉球地勢起起伏伏但不過份陡峭,
欣賞得到沿途海景的十多公里路線,是休閒騎的完美選擇,
越看我越腳癢難耐,希望日後有機會帶小白來訪。

不過在小琉球騎機車也是件非常非常爽快的事情!
送走了行色匆匆的車隊精兵,才是我們慢遊小琉球的開始,
亂無目的地騎車滿島飛,一天環島好幾圈,
陽光舒服、海風舒服,啥都不幹就很好玩,
踏浪戲水反而變成陪襯的次要行程,那些必須買票的景點我們更是一個也沒去。

就這麼隨興閒散地多晃蕩了一天,竟還差點趕不上最後一班船回家,
許多人納悶小琉球哪待得了三天兩夜,
我想再待它五天四夜耶!

一些好吃好玩好用的推薦一下:

【千沛運動專用防曬乳液】
好啦,我這一趟是不算有運動,
但好歹有穿比基尼下海嘛,車隊贊助的防曬油不用白不用。

結果居然出乎意料地令人滿意!
我很怕太油、太黏、太澀或太厚重的東西塗在皮膚上,
防曬油通常萬不得已才會用,
千沛防曬乳液質地輕薄,擦起來清清如水,
效力倒是夠強,曬著南台灣的豔陽,幾小時都不大需要再補,
同時也沒有惱人的甜膩香味。

說起來這罐和我之前最愛的Shiseido Anessa足以匹敵,
重點是售價應該便宜不少吧!(我承認我沒花錢買啦)
騎車用量大,的確比較划算。

只是任何防曬用品基本上防曬傷難防曬黑,
我現在依舊曬成外勞一個了,
美白派女生請勿存有錯誤的期待。

【沙瑪基島露營渡假區&芭扎民宿】
在小琉球兩晚的住處,形式非常不同。
沙瑪基佔地寬廣,有露營區和小木屋可選擇,
芭扎則是個體經營的精巧民宿,房間獨立,連大廳都沒有。

繞了小琉球好幾圈,我認為沙瑪基所在的可能是島上最得天獨厚的一塊地,
大片草皮銜接開闊海景,擺上幾張躺椅,
是個美到不可思議的據點,就算哪都不去,躺一整天也甘願。
但平心而論,
小木屋窄了點,設備稍嫌陳舊簡陋,
房裡單純是個睡覺的地方,無法久留。

芭扎則正好相反,
位在市場暗巷裡,毫無景致可言,讓人窗戶都不想開。
然而推門進去真是無比驚喜,
房間坪數極大、裝潢品味獨到,
既充滿現代感又溫馨可愛,
舒適好眠的程度簡直是為我們這種混日子的懶惰旅人量身訂做。

視自己的旅遊風格和需求,我覺得兩家各有值得嘗試之處。

【大福羊肉海鮮】
拜3G網路無遠弗屆之賜,
當我們還在芭扎床上無所事事思索晚餐選項時,
愛V團長即刻以Facebook力薦大福羊肉海鮮,還把菜單都給報上了,
二話不說當然推翻原議吃羊去。

招牌羊排酥不愧招牌之名,
看來乾乾黑黑一盤不起眼,吃起來竟肥嫩有汁,
台北不曾見過這樣的料理,實在驚豔。
其他諸如涼拌羊肚、雨傘魚炒酸瓜等等,
皆是道地美味,價格也合理。

大福羊肉遠離小琉球遊客聚集的熱鬧街區,
位置隱密難找,若非熟門熟路者根本無從知曉,
建議大家一定要專程多騎段路去光顧,錯過可惜。

【海洋密碼】
這是一個來自高雄,每週五、六、日在小琉球碼頭前表演的四人樂團。
二男二女,年紀都很小,
一開始我們是被主唱妹妹習慣性的呵呵兩聲尷尬輕笑給逗樂,
駐足聽了幾首歌,
自然清新不匠氣的態度,很是搭配小琉球的夜。

週日晚上遊客少,又間歇下著雨,
一度現場就只剩我們倆觀眾,
小朋友傻呼呼帶點羞澀地試圖互動,
讓我淋得滿身濕還有點不捨或不忍離去。

漁船前、細雨中那首溫柔誠摯的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是我此行對小琉球的記憶裡,很美麗很動人的一部分。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十方
  • 以愛V的行為模式,回到高雄必定再加一道俗擱大碗的阿鳳海產才算是劃下完美的句點。(團長果然還是有留一手)
  • 在東港人面前提高雄的海鮮
    是非常沒禮貌兼沒衛生的啊

    我只是不想講那晚東昇餐廳的處女蟳有多肥美而已
    哇哈哈哈

    nicefish 於 2010/08/16 15:01 回覆

  • Ivy
  • 我怕他們一次無法吸收太多美食,囫圇吞棗,會有反效果。瞧!光是大福羊肉就夠令他們魂牽夢縈了!
  • 真的耶
    我們甚至為了想再吃一餐大福羊肉
    而考慮在小琉球多待一晚

    nicefish 於 2010/08/16 15:02 回覆

  • Jovi
  • 錯! 錯! 錯! 坐船回到東港當然是吃好吃到破表的黑暗床,處女蟳跟...... 加上冰涼的海尼根才把小琉球之旅劃下結束~
  • 你確定海尼根不是很驚悚的結束嗎
    哈哈
    辛苦了

    nicefish 於 2010/08/16 15:03 回覆

  • 小茶
  • 一陣子沒回鄭妹學校
    今天一回來就有新文
    還真lucky
    鄭妹學校辦學績優
    沒有招生不足的問題
    偶爾長假放多了點也不是壞事
    也不一定要用驚人速度補課啦
    等待期待也是一門課程
    總之歡迎舊雨新知回娘家
  • 你真神準^^

    看來想修期待這門課程的學生並不多
    鄭妹學校已經快倒閉啦
    哈哈

    又見你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我們都不要再消失那麼久了
    好嗎^^

    nicefish 於 2010/08/16 15:04 回覆

  • basslu
  • 舉手發問... 黑暗床是什麼??
    東港離墾丁多遠??
  • 黑鮪魚俗稱"黑甕串"
    台語發音很像黑暗床啦
    跟床沒關的喔


    東港墾丁相距約70公里
    一個多小時車程
    你要去玩喔?

    nicefish 於 2010/08/16 17:19 回覆

  • 劫客
  • 哇~~小琉球耶....

    一定很熱~~
    上次去~~四處找躲太陽的地方~~(因為我們沒有比基尼可以涼快啦~)
  • 我只要有吃有玩就不怕曬
    而且海風很舒服
    其實不大悶熱
    但我整個黑得不像話就是>"<

    nicefish 於 2010/08/16 22:08 回覆

  • 小茶
  • 事實上並沒有消失也沒翹課
    只是沒有舉手發言而已
    倒是一陣子不見蕭瘋兩位同學
    快出現吧
    老師在點名囉
  • 大概都轉學了..XD...

    nicefish 於 2010/08/17 13:22 回覆

  • shotme
  • 我說,你的部落格放空這麼久,你這樣搪塞一篇文章...

    夠嗎?
  • 既然你是在大公司管網路的
    就聽你的再補一篇

    另外我說
    你的部落格呢
    我連在哪裡都忘咧

    nicefish 於 2010/08/17 18:47 回覆

  • 瘋~小鬼
  • 我要吃名產~><
    有沒有買我的份~~哈哈
    要去都沒約我~~
    不然我有辦法可以買到船票1張100的~~黑黑
  • 不會吧
    你在東港這麼罩喔
    連我這土生土長的都辦不到哩

    nicefish 於 2010/08/17 21:34 回覆

  • 劫客
  • 今天回來看留言~~
    發現.......嗯~蠻有"料"的耶~
  • 是說留言很有料嗎

    nicefish 於 2010/08/18 01:09 回覆

  • shotme
  • 我的部落格???

    那是啥?
  • 網路部主任沒有部落格喔
    不適任啦不適任啦

    nicefish 於 2010/08/19 00:08 回覆

  • 阿誠
  • 應該說漫長的等待換來多篇的文采
    是個甜蜜的期待嗎?
    好啦...是粉精采啦...繼續下一篇...
  • 哈哈
    感謝你不離不棄啦

    nicefish 於 2010/08/29 23:4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