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05.JPG
姊妹裡最先動念要刺青的是我,
都已經踏進店家,付清訂金、試畫草圖了,
結果拖著拖著還是不了了之。
想想當初那股勁兒,部分是剛失戀太心慌,企圖以痛制痛的策略,
黃金時間內既沒成事,
情傷漸癒之後動力也就弱了。

洛小獅這悍妞可不一樣,
她的出發點比我純正,也比我貫徹到底。
嚷嚷著要刺青紀念邁入三十歲,
洛小獅趕在回北京工作前幾天選定師傅,討論並修改好圖案,
突然間這事兒就這麼箭在弦上了。

洛小獅目標明確,
要刺一個沒五官的獅子蹲坐背影,
姿勢與鬃毛必須可愛俏皮中不失威猛氣勢,
原本想在尾巴上加些顏色點綴,
但師傅表示技術有困難,效果不會好,
研究後改為讓獅子望向一道彩虹,用彩虹的繽紛來襯烘托獅子的黑白。

姊妹生命中經典的一刻,我當然得全程參與。
宜蘭生日旅行回來,
我們直接奔赴店裡確認圖案,
興奮期待隔天的晉身熟女儀式。

東區小巷弄裡的刺青店裝潢簡單、明亮乾淨,
沒有一絲鬼怪神祕的味道或是江湖流氣,令人感覺舒服,
師傅們雖非熱情如火的陽光猛男,
隨興輕鬆的態度倒也自在。

一直以來洛小獅最擔心的就不是刺青恐怖不恐怖,而是我會昏倒,
因為我怕針出了名,
打針、看針、談針、想像針都可能引起暈眩麻痺盜汗噁心等激烈症頭,
臨上陣之際,
不僅洛小獅切切叮嚀我要堅強振作,
師傅還搬好躺椅在一旁準備接住我。

但如同我自己所評估,
刺青的針和打針的針不是同一種東西,
比較像電鑽而不像針筒的造型壓根兒嚇不了我。
正式開工,
我拿著相機近拍特寫沒問題,
那嘰嘰作響的噪音對我也完全無礙,
依舊可以扮演稱職的攝影師。

很多人佩服洛小獅的壯舉,紛紛問我刺青到底痛不痛,
老實說,我真的一點也不痛!
至於洛小獅痛不痛呢?
她的說法是,「痛當然是會痛,但完全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這鐵娘子只在第一針入肉時微蹙了一下眉頭,
之後百無聊賴的表情還比呲牙裂嘴的多,
說是上色比割線更痛幾分,
她擠眉弄眼的模樣看來也是搞笑大於哀嚎。

刺青比我們以為的快得多,
師傅手腳俐落、果決精準,
掌心大的圖案不到一小時就迅速完工。

拿布擦去表面濁色和汙血的瞬間,我終於相信,
原來《邁阿密刺青客》裡,
客人最後照鏡子時那「Oh my god!」的驚呼甚至大哭的誇張反應都不是演出來的。
線條蒼勁有力的獅子和色澤飽滿豔麗的彩虹,涮一聲震撼登場,
在洛小獅白皙的皮膚上閃閃發光,
互相輝映得天衣無縫,美得叫人瞠目結舌。
我這看戲的都忍不住要噴淚了。

親愛寶貝,
多麼感動能見證妳取得三十歲印記的分分秒秒。
彷彿把妳天生具有的勇氣和活力更加堅實深刻地烙在腳踝上似的,
不管妳遠行何方,遇到什麼事、什麼人,
知道彩虹獅子永遠陪伴妳,我很安心,
「獅子好像守護著牠的家園,不會被欺負。」也守護著洛小獅。

當然,裡面還有我的愛哦!

再說回我這個三分鐘熱度的傢伙,
很少人曉得,
之前畫的那張紙片,兩年多來我天天帶在身邊。

哪一天感受夠清楚了,
確定刺青不只是任性賭氣的拼搏或治療心病的手段,
我想我會去實現的。
畢竟留在身上一輩子的記號,
時機與意義很重要,
它該是愛戀滿滿的熱辣唇印,
而非綴補創傷的冰冷縫線或怒氣沖沖的吸血鬼咬痕,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