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幾個工作,就會有幾個銀行戶頭。
懶惰如我,前陣子金融卡該換成IC卡的時候都沒換,
於是皮夾裡厚厚一疊卡全成了廢物,
再加上當初慣用的印章不見了,
所有的戶頭沒卡沒章,動不了。

為了別再像個經濟犯,擁有一堆被凍結的帳戶,
決定把沒用的都結清解約,
就從離家近的F電視台E銀行開始。

說來這是第一次去銀行辦解約,感覺還真像辦離婚(當然,我沒離過婚…)

踏進老舊昏暗的E銀行大廳,
有點欣喜慶幸應該是最後一次來這裡,以後就再見老死不相往來了,
(人家現在的新銀行都豪華舒適又貼心,那才是我要的真愛…)
但不知怎麼地心裡泛起白痴的淡淡離情(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

「來賓92號請到6號櫃檯!」
「請問您要辦理什麼業務?」小姐職業化地巧笑倩兮。
「嗯,我…我要把這個戶頭取消…」我遞上存摺,講得心虛而抱歉。
彷彿在她眼裡看到一絲責怪(一定要這樣?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印章丟了這件事讓小姐有些困擾,
她拿著存摺去請示坐在後頭,擁有獨立個人辦公桌,顯然職高一等的小姐。
高層小姐:「她要辦什麼?」基層小姐:「她要結清解約!」語氣像告狀。
音量大到整個銀行都聽得見,
我羞愧低下頭,覺得所有人都在看(這女人竟然要做這種事…)
高層小姐從個人辦公桌處,遠遠投來一個打量的眼神。

辦解約要簽的名還真不少,
每簽一個,就離自由更近一步。
整個銀行裡只有我一個人是來幹這種決裂任性的傻事,
其他人都是來存錢、領錢、匯錢或辦貸款,跟銀行的關係親熱纏綿。
喔,還有來新開戶的,那甜蜜…

總算手續完成,
小姐在我的存摺封面上用力蓋下「結清作廢」,嚴厲的四個紅字。
她說再見的語調不再帶有一點感情,
我真想開口解釋,我有苦衷的啊,請妳原諒…

戶頭裡意外地還有2557元,
像是貪得了不該得的贍養費,低調收好偷偷離去。
自動門開,
走出再也不會來的E銀行大廳,外頭陽光燦爛,
呼了一口氣,輕鬆而悵然。

2557元立刻拿去買巧克力蛋糕慶祝,
解約快樂,離婚快樂!

下回輪到C電視台的L銀行,
第二次我應該就能駕輕就熟、鐵石心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