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來就是該做瑜珈的吧!
為了不辜負這個名字,
順便解救自己變老變胖變笨皮膚變差的走下坡人生,
瑜珈大計就這麼敲定了。

不運動的佳瑜開始運動,
和怕針的佳瑜穿耳洞一樣,
是生命中一大創舉。

雖然理想中暴露又時尚的做作瑜珈服還沒買,
但瑜珈中心座落在東區繁忙路口的規格,
簡潔冷調的內裝,
多少先滿足了小中產階級自我感覺良好的需求。

不過真正上起課來,
那誠品書店般的沉穩優雅立刻蕩然無存。
是的,瑜珈中心絕對不是誠品書店,
事實上它比較像資源回收場,
一堆老的、舊的、破的、生鏽動不了的,甚至行將報廢的身體,
在這裡等著檢視與被檢視還擁有多少剩餘價值。

或者你要說瑜珈中心像屠宰場也可以,
每一個指令和動作都是閃著冷光的鋒利屠刀,
讓油油胖胖的豬仔們唉唉叫。

對我而言呢?
很多人聽我說過,瑜珈就是在心裡不斷狂飆髒話的過程。
「靠!這種動作怎麼做得出來?」
「機車咧!這叫做簡單?」
「媽的!根本是在強人所難!」
「幹!不要太過分了妳……」
當中間接穿插著對自己花錢找罪受的無限悔恨。

所以我奉勸所有想在瑜珈中心把妹與被把的男女打消念頭,
這裡集合了人體最尷尬狼狽猙獰扭曲醜陋的姿態,
不是個交誼的好地方。
每每我望著鏡子,發現自己活像隻身心障礙的青蛙,
就深自慶幸教室裡沒有任何看似單身的高帥直男。

至於發現隔壁姊姊可以用手撐地,盤腿懸空時,
那又是另一種層次的心靈受傷。
從小唸書還算順利的我,
首度嚐到當後段班學生的自卑和絕望。

幸好也有令人振奮的部分,
例如汗水奔流的成就感(雖然隱約覺得自己汗裡有酒精味),
還有瑜珈老師們無一例外的,結實漂亮的屁股。
有為者亦若是?

另外可喜的是,
第二天起床的感覺竟然不算太糟,
酸痛歸酸痛,卻是一種很微妙的酸痛。
不像平常四肢過度使用後,被點了穴似地動彈不得,
倒像有人幫忙卸下了身上某顆關鍵的螺絲,
讓手腳肩頸可以舒展到天涯海角,奇異而不真實。

總之我會繼續做瑜珈的,
這搞不好會是我人生中最偉大的一場寧靜革命。
但現在請先不要問我,頭能不能放在腳指上,
很抱歉,以我目前的程度,
頭還是只能放在脖子上,哪裡也去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