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怕針,各種形式的怕。

看電視看到打針的鏡頭一定火速轉台,
看電影看到打針的畫面一定立刻轉頭,
聽人描述打針的過程會全身發毛,
自己幻想打針的情節會暈眩腿軟。

以前當電視記者的時候,
有打針的cut我會先閉上眼睛然後狂壓快轉鍵;
不小心被圓規或圖釘刺到我要休息很久很久,
更別說從小到大打針抽血後盜汗、麻痺、痙攣、嘔吐、昏倒的嚴重反應,
嚇壞過多少醫生。

於是我奉行死不打針的生活守則,
以免打針以後死得更快。
在嚴格貫徹之下,
上一次碰針,已經是十年前,政大新生入學健康檢查的時候了。

如今這家港仔公司竟讓我的十年防線一夕破功。

硬性規定的員工健康檢查算是黎佬的德政,
卻叫我從一個禮拜前就惶惶不安,
憂慮著無可避免的抽血這事兒該怎麼辦。
二十八歲的女人可不時興在公司來驚恐落淚這招,
同事面前直接昏倒也實在很鳥。

這天,同事一前一後排在我的兩端體貼護駕,
仔細觀察之後幫我挑了看起來比較溫柔的男醫師操刀。
老闆好心地跟醫師交代:「她會怕喔!她已經十年沒打過針了!」
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媽媽帶來的三歲小孩。

斯斯文文的小醫師沒有露出我期待的那種「理解的笑容」,
看我抖到不行的蠢樣,
他瞄瞄我的檢查表,酷酷問了一句:「流行生活組是做什麼的?」
想來是轉移注意力的手段,雖然招術爛斃了。
小醫師,原諒我沒有聊天的心情,
所以回答你:「我忘記了!」反正你也沒真心想知道我的工作內容吧!

幸好不擅安慰人的小醫師,抽血技巧意外地相當不錯。
在讓我狐疑「咦?這就是了嗎?」的一下蚊子咬後,
聽到同事恭賀:「結束了結束了!」
沒有暈眩發昏、沒有噁心嘔吐、沒有把老闆的手抓到烏青,
哇哈哈哈哈!十年大關成功闖過,我真是個成熟懂事又堅強的好女孩呀!
8/22從今天起有了更勝去年的嶄新意義*^^*

附帶一提,健康檢查的另一個重頭戲是「身心能量分析檢測」。

這用的是一台叫做HRV的「身心能量分析儀」,
據說還是那美國FDA核准的。
說來很玄,用一個小夾子夾住左手食指三五分鐘,
報表就會唰唰唰印出來,
告訴你你有多焦慮暴怒鬱悶過勞或身心失衡壓力大。

事實上,經過將近兩個小時的排隊等待,
我不用測就知道自己非常焦慮暴怒鬱悶過勞。
總算小夾子輪到了我手上,
護士小姐叮嚀著,要睜開眼睛閉嘴禁語平心靜氣,
偏偏一群攝影吃飽飯經過,給我擠眉弄眼扮鬼臉,
真怕會測出異常的起笑反應,
害我接下來的時間一直用念力想傳送一些正面陽光的訊息到指尖。

結果出爐!
護士小姐指著報表逐一分析:
「妳的休息不足、用腦過度,壓力指數正常,工作壓力不大,生活有點倦怠,沒有衝勁……」
我想翻成白話文就是:
「妳每天不睡覺,東想西想也不是在想工作的事,不知道在鬼混什麼,明明上班不累壓力也不大,卻還頹廢墮落不思長進整天想摸魚,懶得不得了……」

噓!千萬別告訴我老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