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杯雪樹與野牛草後,
回家躺在床上聽見王力宏的Kiss goodbye,
我想到你。

現在的你聽這首歌,
還哭泣嗎?

關於那段幾乎相同時間的相同際遇,
其實我們聊得不多,
但偶爾交換心得,
我總在心裡嘆著:「好像!」

也許我們各有顧忌而刻意避談,
不過我絕對忘不了那夜,
在曼谷網咖讀著你的網誌,激動得顫抖想哭。
於是我也定義了我的畢業旅行,
於是回國後我也寫下了我的畢業感言。

不像你坦率可愛,
我的畢業感言只在網誌上放了一天,看到的人不多。
然而那得來不易的勇氣與決心,
我一直想跟你說聲謝謝。

離開後的你,好些了嗎?
雖然地域上的離開不見得等於心境上的離開,
至少最近的你,MSN暱稱多是幹譙工作而不再怨嘆感情,
我好為你高興。

透過webcam看見你的淘氣,
百分之百能讓我在深夜的電腦前真心發笑,
忍不住懷念起那段三分鐘腳程的鄰居生涯呀!
大概因為和你的第一次出遊,同時是關鍵的相遇,
所以我自然很重視你,
心目中無厘頭但超講義氣的朋友。
在家鄉一定要開心喔!

半瓶紅酒後跟你說這些話,
你可別忘了答應過我,
哪天去找你要陪我喝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