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城】
雖然沒有與小琉球對峙相望的藍藍海景,
作為委身台北的蝸居之處,這裡也實在夠好了。

最棒的部分就屬喜滿客京華影城。
夜貓子我常在午夜一點關掉電視後臨時起意,
披上外套踩著拖鞋抓起京華卡下樓,
不急不徐恰恰好趕得及一點十分的電影。
午夜三點捧著或喜或悲飽和的感動,
在晚風月色中或輕跳或緩步回家,
我發誓我不會再更愛別的地方!

噴水池小公園是另一個重要因素,所謂的秘密基地。
姊妹淘的紅酒夜會、哥兒們的啤酒派對,
曖昧時期的臉紅心跳、跨年倒數的101煙火狂歡,
全都可以在這裡發生。
午後帶著星巴克豆漿拿鐵穿越寵物的奔跑和小孩的歡笑,
白天它也有白天的美。

巨大球體支撐著食衣住行育樂之所需,
更別提話題正燒的巧克力蛋糕舖子、到凌晨都有酒可喝的小吃攤,
填補熱食渴望的拉麵店、一口盈滿迷迭香的里昂教堂點心坊,
直通東區班次密集的免費接駁車、六部片任挑選的二輪戲院。

於是我只消買張柔軟的大床和黃光亮度剛好的立燈,
就擁有了天堂。

【壹傳媒】
每天我跨上計程車,覆誦著通關密語「內湖行愛路蘋果日報」,
如果司機自動熟巧地直駛麥帥一橋再轉向行善路是最令人欣慰,
其他路線我都不喜歡。

不同於之前踏入不遠處民權東路那棟樓時總焦躁發昏,
來到這裡我大體上都能帶著笑。
樓下的保全是第一道溫暖的光,
畢竟兇神惡煞來踢館砸樓的事情也不常見,
因此他們主要的工作通常是點頭微笑、問候冷暖、遞傘套、搬蘋果,
讓大夥兒妥貼地坐上交通車。

神祕狗仔窩裡倒不是每個人的工作都神祕兮兮,
至少我們的會議就顯得閒話家常。
話題往往從貓狗蟲子的生活起居開始,
談到哪個包哪雙鞋哪支手錶比較美,
最後以荒淫少女到處亂睡的心態分析作結。

散會後是集體行動的午餐時間。
老實說樓下員工餐廳也沒有多難以下嚥,選擇甚至稱得上豐富,
但一台車五個人逃離壹傳媒、吃遍大台北,
貪的是那忙裡偷閒的愜意,還有順路帶回的人手一杯五十嵐。

吃飽回到公司就準備各自鳥獸散,
離開時我習慣從玻璃盆裡拿幾顆蘋果,沿路啃著去坐公車,
享受這健康洋溢的特殊福利。

【Pure Yoga】
其實啃蘋果是為了維持一種不造成負擔的飽足感,
因為接下來是我的運動時間,而我肚子餓了就忍不住要生氣。

這棟座落東區精華地段,
裝潢看似誠品書店實則為髒話狂飆屠宰場的建築,
半年來幾乎成為京華城與行愛路之外,最容易找到我的地方。
是的!在眾人的一片看衰聲中,
我的瑜珈計畫不但仍然持續著,而且認真未曾稍減。

揮汗如雨溼透衣裳的呼吸律動、
大休息時刻瑜珈墊上的短暫夢境、
淋浴間沖擊每個毛孔的強力水柱,
這些已經不是新鮮的儀式,而是再真實不過的每日生活。
從六樓或九樓的大片玻璃窗俯瞰人車,是現在與忠孝東路最熟悉的接觸方式,
頻率遠勝於穿著高跟鞋踏在上頭。

好消息是進步逐日可見。
半年前讓我體驗後段班學生自卑絕望的那動作,雙手撐地盤腿懸空,
某天我不小心竟然做到了,
就連彷彿是資優班學生才該會的倒立,
我也只差那麼臨門一腳。

洗過澡後輕裝素顏走在熱鬧大街,
如果是週五或週六,擦身而過的女孩可都極盡光鮮美豔之能事;
轉個彎會經過最最聲色犬馬的錢櫃敦南店,
以前走到這個路口多半就是為了直達幾號包廂。

一切真的有點不一樣了。

【Cellar】
或許是貪戀城市中有人記得妳愛喝什麼酒的感覺,
因此一個禮拜至少有一晚藏身這裡。

通往糜爛的黑暗地心必須先走下一段階梯,
厚重的自動門開、熟悉氣味襲來,
就準備進入一個理智隔絕的精靈世界。

行為模式太過固定沒創意的結果,往往連問答都免了,
人才落座飲料就跟著上桌,
shot double、芹菜double、tabasco double、冰塊double的專屬鮮紅液體,
人跟酒一起無目的地耍辣耍性感。

喜歡它的安靜、喜歡它的冷冽,
喜歡離得遠遠的座位誰也不礙著誰,
喜歡各色酒瓶整齊排列出軍容壯盛,
喜歡黑衣小男孩意圖化身騎士似地說:「我會保護妳!」
然後在已然宿醉的隔夜自作主張,
破例端上一杯少女嘴唇般粉紅的Chambord sour。

有幾次站起身探出頭,外面已是小巨蛋的刺眼晨光;
有幾次索性跺著軟綿綿的步伐回家,一路揮發過濃的酒精和心情。

沒用上看起來很有VIP感覺的酒櫃,
我只寄放了一些媚笑與一些愁緒在地窖裡,
每回視情況視對象拿出來下酒佐餐。
唯一真正全部都懂得的,只有那位名叫血腥瑪莉的老友。

【黑馬】
緣起是個代步的念頭,
關鍵則是朋友貓爹石破天驚的一句話:
「我騎腳踏車半年來已經瘦了六公斤,而且都是瘦在肚子和屁股!」
堪稱年度金句的廣告詞,
瞬間在我面前閃閃發光又叮噹作響。

買下黑馬的激情不亞於邂逅可愛帥哥,
椅墊調整在腳跟踩踏板,腿能夠伸直的標準位置,
從此這是我注視台北的嶄新高度。

第一次上路意外地有兩位新朋友共襄盛舉,
三名老手作陪,著實讓人壓力不小。

俗氣地說,騎車的感覺像人生:
偶爾因為清風拂面而無比舒爽、偶爾因為長路茫茫而發悶無聊或不安,
上坡是自我懷疑的挫折、下坡是歡天喜地的慶典,
比預期更好的風景創造一波波驚喜,
但也有零星幾次生不如死的撞牆期。

而我呢,是用拼酒時輸不起愛面子的那股勁,
硬生生闖完了比貓爹計畫中還遠的距離,
足以讓我炫燿半輩子的六十公里首航之旅。
喔,至於大夥兒等著看我隔天起床動彈不得的好戲,
很抱歉,沒上演!

台北七點的太陽,很少是因為起床而看見,
麥當勞早餐的滋味也已經太久違。
城市旅行的新姿勢絕對意義非凡,
如果我能在六點醒來換上一身愛迪達,
如果我能真心了解雙輪飛轉所帶動的滿腔熱情,
如果我能單手上肩護送黑馬王子安居四樓,
還有什麼放不了、忘不掉、做不到?

Tina可記得我的私房廣告詞?妳一定得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