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號出生的人,
每隔個幾年,總會剛好在十三號星期五過生日。

小時候為了這件事其實困擾過一陣子。
生日碰上台灣人忌諱的「四」,又有西洋人不愛的「十三」,
曾讓我想東想西地,唯恐自己是個不祥的小孩,
如果當年又正逢四月十三號星期五,
那幾乎忍不住要羞愧起來。

幸好長大以後,
奇奇怪怪的想法沒有了,
反而在凡事講求個人化特色的世界裡,
十三號星期五過個黑色生日好像還挺酷的。

有一天晚上睡不著覺很無聊,
我用手機的萬年曆功能查出了,
自出生以來,
我分別在1979、1984、1990、2001、2007五年,
也就是我1歲、6歲、12歲、23歲和29歲時,
度過了十三號星期五的黑色生日,
下一次則會出現在2012年,我34歲的時候。

這些數據充分說明了,
睡不著真的很無聊。

吹熄蠟燭,
說出來的願望多是加惠親友用,
心裡真正想的,
無非只要今年比去年好一點,明年再比今年快樂些。

比較我的2006與 2007,
工作趨向膠著、身材持續走樣、生活原地打轉、感情依舊空白,
這個生日眼看是黑上加黑。
所幸這一年內,
看了比過去二十八年加起來還多的電影,
喝了比過去二十八年加起來還多的酒,
做了比過去二十八年加起來還多的運動。

黑暗裡終究會透著光。

旅行是改變生活最卑微可行的方法。
心裡的聲音從呢喃到吶喊:Take me away away from Taipei!
一張從濟州島轉上海的來回機票,去程日期開在生日前一天,
心情約莫是想要模擬,
兩年前中天的離職單,最後上班日填下4.12。

人生1/3處說了重要的再見,
重要的再見無法常常說,至少容我向台北說聲see u later。

上海市政府前的人民廣場,
跟色咪咪的哥倫比亞旅人索討了一句生日快樂。
川菜館子的變臉大戲、紅樓酒吧的血腥瑪莉,
且小題大作把異地風情視為後二字頭時代的靈魂革命。

那麼不能不感謝我的革命同志洛小獅,
我不曾怨嘆今年生日怎麼又孤家寡人,怎麼少了誰誰誰,
因為,何其美好,這天是妳在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