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三十,
除了不再迷戀老頭子,常常發痴覺得小男孩超可愛,
另一個病徵就是精打細算的歐巴桑心態。

前幾天去剪頭髮,
不是要做什麼造型大改變,
只想把糟糕的髮尾順一順,厚重的兩側削一削。

設計師Ralph對我的頭髮和頭腦都算很了解,
打薄修短之後就識趣地收手,
沒有擅自剪出他很愛的高層次。
但最後關頭,
圍兜兜拿掉了,我準備站起身了,
Ralph終於難忍嘴賤地加問一句:「前面要不要剪高一點?」

好吧!嘴賤的是我不是他。
半秒內,心裡閃過一個念頭,
Ralph光剪頭髮就要兩千一,
既然修一公分和剃光光同個價,那豈不是剪多一點比較划算?
於是我聽見自己說:「好!」

圍兜兜重新上身,
瞬間我擁有了耳旁層次很高的髮型。
那個我剪之前就知道自己不會喜歡,
剪之後也證實的確很不喜歡的髮型。

現在我每天揪著前額的短毛發悶,
運動時慣常綁起馬尾,
它們就細細碎碎地一撮一撮往下掉。
這一切都是為了「划算」兩個字,我的天啊!

另一個最近讓我無法抗拒的關鍵字是「預付」。
DVD出租店小弟說:「妳只要預付三千元,租片都打七折!」
洗衣店媽媽說:「妳如果預付兩千元,洗什麼都一件七十塊!」
美容院阿姨說:「預付一千五買一本洗髮券,本來洗十次的可以洗十二次!」

於是我在DVD出租店儲值了三千元,
在洗衣店預付了兩千元,
在美容院買了洗髮券。
天知道三千元的DVD可以看多久,
而我一年只上洗衣店洗一次冬天的外套大衣,
並且明明都在瑜珈中心自己洗頭髮。

姊妹J大預言:「妳下一步就是去市場買菜討蔥了!」
嗯,歡迎娶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