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
上完瑜珈課、還了DVD、買好星巴克,
穿越小公園走回家的路上,意外發現人聲鼎沸。
原來京華城要放煙火,二十分鐘後開演。

計畫外的巧遇便是驚喜,
時間正好、天氣正好、心情正好,索性一個人就地同樂,
何況手上還正好有杯摩卡冰沙。

來不及佔領角度最好的露天咖啡雅座,
只好退到噴水池邊邊,久違的秘密基地,
所以環繞身邊的盡是牽著狗的外省老伯伯加上闔家烤肉的鄉親。

不過這個位置有其優勢,
可以同時看見京華城整顆巨大球體和羞藏樹梢的明亮滿月。
一天一地兩個工整的圓形同時發光,
那意境肯定超過李白的月下獨酌所能想像,
足以列入我腦海中的經典畫面之一。

氣氛有了、感覺到了,
等待的二十分鐘裡,一個月前等待高鐵的煩躁又來作怪。
這麼浪漫的隻身約會,該打電話跟誰分享?
最後是把消息遠遠地送到了上海,
「佳瑜寶貝,我看見月亮了,很圓很亮喔!」妳說。
也對,隔著台灣海峽,京華城與外灘是同一個月亮。

等著看煙火的心情太濃郁,煙火本身反而像要邊緣化成配角,
幸好京華城表現夠爭氣,
叫煙火硬生生奪回了主導權,讓我的眼睛比心更忙碌。

六分鐘的精采,據說耗資上百萬,
每一發都衝著月亮直攻,砲聲隆隆戰況激烈。
最後的金黃瀑布在夜空中光榮炸開,
同時被炸開的是淚腺,
水勢湍急地連砲灰迎頭灑下我都無暇逃難。

我想應該不是因為秘密基地的回憶歷歷在目,
只是煙火太美好,
住在擅長放煙火的京華城旁邊太美好。

這是與煙火的第二天接觸。
前一夜在大直水岸,
不甘翹腳當觀眾,那場煙火是自助式。

拿香誘惑引線劈啪作響,
驚叫轉身仰頭驗收成果,
十餘趟來回折返跑間,也燒掉了白花花千元大鈔好幾張。
大直橋、101、晴天、涼風、烤肉、紅酒,
就算這個晚上是為友人把妹抬轎,
又有什麼要緊。

向來對煙火沒特別著迷的,
連續兩天在金銀豔光中有笑有淚,
竟突然期待起兩個多月後的跨年盛會。
我們就這樣約定囉,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