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早上七點上床,下午一點醒來。

正慶幸自己一夜五、六種酒亂混亂喝卻異常清醒,
只睡五、六個小時就精神奕奕,
堪稱完美振奮的新年新氣象,
緊接著就在準備出門運動時,
赫然發現皮夾不在它該在的地方。

四處翻找後確定皮夾已經棄我而去,
還原現場,
研判應該是掉在凌晨四點離開錢櫃的計程車上。

於是手機通話紀錄裡昨夜狂歡道喜的痕跡,
迅速被一連串陌生冷硬的號碼取代,
104、警廣、中崙派出所、松山分局、中國信託、花旗銀行、萬泰銀行……
我在冰冷的一年之初兀自打著心酸的協尋與掛失電話。

破財消災、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諸如此類適用於這種遭遇的慣常安慰話,
時逢元旦還真格外應景。
關於跨年跨掉皮夾這件事,
「覺得傻眼的程度遠超過焦躁或困擾!」我這麼告訴薇如寶貝。

當然困擾還是有的,而且非常不小。
損害除了現金三四千、皮夾本身三四千、卡片掛失三四千,
還要外加飛回屏東補發身分證的成本三四千。
在還沒拿到新的身分證之前,
提款卡不能辦、駕照不能辦、健保卡不能辦,
我甚至還想到,是不是十二點以後就不能進KTV唱歌了?
然後感覺自己的人生陷入僵局。

不過當時即刻收拾百廢待舉的怨氣,
平靜地依約上了兩堂瑜珈課,不失為很進化的情緒修煉。
一直有問題的晶片提款卡可以更新了,
身分證、健保卡、Costco卡上不滿意的照片可以重拍了,
被姊妹嫌醜,同時的確有點看膩的Vivienne Westwood皮夾可以換掉了。
(同事也極有效率地推薦Kate Spade,算上最對味的安慰)
甜蜜小太太多貼心,「我去年年底也丟了皮夾,兩個禮拜後就認識他了!」

何況跨年夜熱鬧滿足。
有當天下午才召集卻一呼百應的十年老朋友、可愛新朋友,
有老搭檔、幸福洋溢的姊妹淘,還有最愛的妹妹。

我還是會稱之為美好快樂的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