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66.JPG
九月初報名Nike Human Race時緊張兮兮地,深怕額滿報不到,
當天守在電腦前,一過凌晨十二點立刻上線填表,
跟塞車當機的網站纏鬥了大半夜才總算搞定,
結果隔兩天發現同事在辦公室從容不迫、好整以暇地報名也行,氣死我!

會這樣熱衷一場體育活動,除了沒事找事之外,
主要是覬覦那件印了編號的T恤,
去年的版本,連在尼泊爾都碰到有韓國人穿著,
彷彿某種國際語言或派對信物似的,叫我心甘情願掏出五百元來。

之前唯一一次跟跑步沾上邊,是參加舒跑盃的三公里組,
從市府出發沿著仁愛路,還不到敦化圓環就折返了,
這一次三倍距離,朋友們不斷殷殷關切,「有沒有在練習啊?」
我反正早就抱定是去郊遊玩耍兼拍照的心情,一點也沒被嚇唬著。

比賽那週颱風來襲,天氣極不穩定,
我和鄭小妹清早摸黑起床,發現外頭既濕又冷,心都涼了半截,
輪流站到陽台上好幾次,確認雨勢真的不小,肯定會淋得一身狼狽,
當下我們決定放棄,畢竟這實在不是郊遊玩耍拍照的好時機。

都已經躺回床上、蓋好棉被了,
兩個人對望幾眼,分明心有未甘,
加上已經到現場的朋友來電,對於我們的理由充滿質疑與鄙夷,
我們終於選擇二度起床,匆忙換裝準備。

五點四十分才踏出家門,遲得離譜,
幸好恰巧招到一台飆風小子的計程車,一路狂催疾駛,
幫助我們在鳴槍前一分鐘趕到中正紀念堂,
順利與大夥兒一起展開這場Nike Human Race。

我得承認我完全不懂跑步,
即使新買的美津濃慢跑鞋也救不了我。
不知道是姿勢錯誤還是怎麼著,
別說速度了,我連穩定維持「跑」的狀態都做不到,
總是跑個幾步就這裡酸那裡痛,並且喘不過氣,只好慢下來用走的。

如此跑五步走十步,還頻頻駐足拍照,
果然我們出發不到幾分鐘,就看到對面高手們陸續回航,
一開始對面人少、我方人多,
沒多久,只見對面漸漸串起一條紅龍,
我方卻只剩幾隻小魚還在掙扎著逆流而上。

原本我是計畫跑到折返點延吉街後,就改搭捷運回到中正紀念堂,
但或許是寫著「折返點」三個大字的立牌太振奮人心,
我們竟不知不覺地乖乖跑上回頭路,
還成功克制了想直接跑進NY Bagels吃頓豐盛早餐的念頭。

跑著跑著,跑到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
跑著跑著,跑到交管都結束了,必須沿路停等紅綠燈;
跑著跑著,跑到大會工作人員開車出來收拾路障和標示公里數的板子,甚至無情地超越我們身邊。

最後一公里,慢條斯理地繞中正紀念堂散步一圈,
進終點前再提起腳步做做樣子,我和鄭小妹攜手穿過了拱門,
喔耶,還在關門時間之內!

成績揭曉,
1:40:18,我勇奪了第4464名,
在四千五百多位完賽選手中,名列倒數一百之內,
也就是說,幾乎所有男的、女的、老人、小孩、胖子和狗都跑得比我快。
跑完後向有參加的朋友傳簡訊報告,
得到的回應皆是,「嗯,不錯啊,我已經回到家洗好澡要睡回籠覺了!」
代價則是翌日狠狠鐵腿一整天。

現在又有朋友鼓動我報名年底的富邦台北馬拉松,
要不要再花五百元去走路呢?嗯,我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