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48.JPG
因為颱風攪局,
原本五天四夜的麗星郵輪沖繩加石垣島行程,
縮水成三天兩夜的石垣島快閃之旅。
這趟是和爸爸、媽媽、妹妹一起的闔家遊,(獨缺了在上海打拼的弟弟)
也是我的郵輪初體驗。

要我說呢,麗星郵輪就像是海上版的里民自強活動,
無論設施、餐飲、服務品質和氣氛都像,
別寄望有什麼鐵達尼號上的杯觥交錯或傑克一般的男孩來著!
而且啊,到底是誰說船很大所以不會晃的?
有時候分明晃到連走路都快跌倒的地步,
船頭的房間更彷彿在坐碰碰車,
幸好容易暈船的我這次莫名抗暈成功,只有短暫的不舒服。

天氣一直有點兒涼,
我和妹妹想像當中,
整天穿著比基尼躺在游泳池畔喝啤酒看書的場景並沒有發生,
我們比較常裹著外套喊冷;
還有那甲板上的主要泳池,從一登船就處於維修狀態,
到返航停妥在高雄港時才突然撤掉罩網放滿了水,
真是幽默得要命!

既然是以嚐鮮和扮乖為目的的旅行,
任何光怪陸離並不會影響心情,
唯獨一件事觸到我的死穴,我非得要大大抱怨一番不可,
那就是麗星郵輪上的食物實在難吃到靠北。

眾所周知我人生的最大意義就在吃東西,
平常在台北尚且天天穿梭大街小巷找好吃的,
出門玩當然永遠把吃列為第一要務。
我可以為了尋覓一家道地小吃,捨棄大半天的景點,
也願意把錢拿來吃大餐,少買兩張博物館門票。

上了麗星郵輪,完全有種被困在荒漠或即將溺死的恐慌感。

餵食遊客的基本上是三間餐廳,中餐、西餐和自助餐,
廉價的食材、彆腳的廚技、粗糙的賣相,絲毫看不到丁點誠意。
簡單講,
西餐廳供應的還不如連鎖咖啡廳裡的調理包簡餐,
中餐廳的菜色甚至比不上巷口的五十元便當店,
而自助餐就是上述兩者讓你吃到飽。(其實看了就飽了)
於是我們餐餐在調理包和便當店之間痛苦抉擇,
一到該吃飯時我就意興闌珊、精神萎靡。

我常常形容食物「沒有靈魂」,
但麗星郵輪上的食物已經不是沒有靈魂的問題了,
恐怕連肉體都快壞光光。
回到東港我們立刻大啖海鮮,用兩隻肥美處女蟳填補空虛,
幾天後吃到199的滋滋作響台式牛排,
竟感動到差點沒落淚,大嘆「麗星郵輪上如果有這個可以吃就好了!」

不過相片中呈現的麗星郵輪倒是浪漫愜意,
幸賴回航當天豔陽高照、萬里無雲,
我和妹妹換上搭配郵輪味道的洋裝短褲,四處取景拍照,
還引來一群宅男船友尾隨跟拍,
小朋友們無魚蝦也好,大概沒料到我早是阿姨年歲了。

至於整艘大船讓我最滿意的部分,
莫過於小房間裡的小床舖。
床墊軟硬適中、棉被乾淨溫暖,
搖啊搖地可能有搖籃的感覺吧,
每一覺都睡得又沉又舒服,
也成了郵輪上頂開心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