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媒體圈,又有一些政治界的朋友,
認識的人登上電視報紙雜誌什麼的,
其實稀鬆平常。

但有兩次叫我印象比較深刻。

第一次是好幾年前了,
當時教我們統計學與電視新聞的彭老師,
(也就是我覺得像極成年版林宥嘉的那位客家電視台執行長)
因為與我前同事李主播的戀情,
赫然榮登第74期壹週刊,
照片清楚、檔案詳細、故事精采。

說「榮登」其來有自,
壹週刊來台至今已經出刊323期,
能在百期之內,也就是創刊一年半不到就攻上封面,
足證彭老師伉儷在台北名流圈的排序很領先。

而彭老師黑色幽默的本領也夠嗆,
主動發了mail昭告天下:
「我上壹週刊啦@*%?^&$@#
而且是封面
今天傍晚上架
要排隊簽名請早 」

猶記彭老師在box中回應,
「的確是男女朋友,並且朝結婚方向努力」,
態度誠懇、落落大方令我不禁回信叫好;
如今李主播已成為師母兼彭媽媽,
堪稱偷拍個案中少見的歡喜典範。

第二次才剛發生不久。

我的酒友影友shotme,
(也就是上一篇文章中與我瞎扯小白話題的閒人..喔不..是才子)
赫然榮登第1536期時報週刊。

這個「榮登」就厲害了!
和他攜手上封面的Y小姐,
不但貴為當朝首都市議員,還是shotme所服務政黨的大老之女。

雖然一起床就已在各台午間新聞,
聽到shotme「什麼追人家啦……」的娘聲回應,
我還是在上班途中破例花75元購買敵對週刊一套,
看看好友到底如何瞞著我去談如此帶種的戀愛。

可惜shotme的八卦界出道作品雷聲大雨點小,
區區兩頁,
不但缺乏十指緊扣、互餵、車震、濕吻、暗巷同進出等香豔情節,
沒有情史族譜樹狀圖和標著勝字星星的表格 ,
甚至連照片也是我在他部落格裡看到爛的那兩三張。

顯然他週刊要比敝週刊和善可親許多,
「以外型來看,林閣雍也像個大男孩,喜歡穿著牛仔褲、白襯衫,
戴黑框眼鏡、皮製銀飾項鍊;
喜歡耍帥,生性浪漫,對社會人文也充滿關懷。」
「減重成功的他,看起來更有精神、活力,
也穿得上特別定製的名牌西服。
根據蘇美島同行人指出,減重後的林閣雍,
和高瘦的顏聖冠站在一起,看起來確實很登對。」
「林閣雍對生活的瀟灑態度,吸引著被父親保護的顏聖冠。」

天啊!
我一定是瞎了眼,
這麼完美迷人的型男在我身邊,我竟然錯過了。

見刊隔日我白目斗膽直問shotme,是否真要晉身大老快婿,
獲得shotme贈詩一首如下:

圓山之上,小游泳池;神豬俠侶,肥出江湖。
蘇美島上,三四十人;公務往來,不敢亂來。

是說只要有心,蘇美公務行也能發展成圓山戲水樂嗎?
這就交付社會公評啦!

不過我答應shotme要以酒代錢,
拿vodka當作前詩的稿酬,
因此如果我們受shotme盛名之累,在昏暗酒館慘遭偷拍,
先聲明這是基於文藝交流而衍生的公務往來,
絕對不是另一種公務往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