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段正式的、穩定的、公開的感情已經有好幾年,
單身許久,
雖然些微令人煩躁,但對我來說倒沒那麼天昏地暗。

我可以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
我可以自己坐車、自己上醫院、自己出國旅行。
需要人對話的時候,
吃飯的飯友、騎車的車友、喝酒的酒友、看電影的影友,
勉勉強強總能湊上幾枚。

偶爾寂寞扎心,
那就像傷風感冒或過敏,發一陣就過去了,
不會成為慢性病,更死不了人。

就算真有睡不著的時候,
我也不大是怕黑怕鬼怕壞人的那種女生,
念頭不會猛往自憐自傷的方向鑽。

那單身生活最失落最折騰的是什麼呢?
問我的話,
我想是少了那一個人可以打電話傳簡訊,
進行所有雞毛蒜皮芝麻綠豆的廢話大交流。

「中午吃的牛肉麵很好吃,下次可以一起來吃!」
「芒果思樂冰都賣完了,只好改喝可樂的。」
「今天上班路上都沒碰到紅燈,八分鐘就到公司了。」
「手指頭上長了一個紅色的點點,不知道是什麼。」
「潘裕文真的好可愛喔,蕭敬騰是越看越假了。」
「下雨了。」「公車來了。」「要睡了。」

到台北工作的妹妹每回跟我出去,
從起床、出門、吃飯、吃飽、電影開場、電影結束、準備回家、到家…
每個步驟總要向在台南的男友一一回報。
看場王建民的球賽,
開賽前、散場後、每一局空檔兩地連線就罷了,
一個三振、四壞、安打、精采守備,都要分享心得,
就連王建民拉拉褲子整整口袋,也得打電話討論一番。

我嘴上笑罵白痴無聊,
心裡豈不懂得這篇篇戀人絮語?

那天搭高鐵回家,
買好票通過候車閘門,
還有一個小時的等待。
打了一通電話取消瑜珈課,
一通電話給屏東的友人告知即將返鄉,
兩通電話分別給爸媽確定到達的時間。

但是我第一次搭高鐵,就是在滂沱大雨的颱風天,計程車坐到台北車站是到機場的兩倍價錢,而且還淋濕了衣服。高鐵的售票處讓我東繞西繞找了好久,我忘了應該到人工售票的櫃檯,才能指定要靠窗的位子,結果用了很難用的自動售票機,買到了最最不喜歡的中間座位。高鐵的台北站又窄又擠,一點都不好玩,車廂看起來還算明亮乾淨,但是紫紫綠綠的地板和椅子配色很醜陋。車子走得很平穩,如果沒有抬起頭,我連到站停車和重新開動都沒有感覺。手上的那本《我曾服侍過英國國王》真是精采,不過車子前進的音頻和窗外濛濛的雨絲,讓我昏昏欲睡看不了書。

通訊錄上下搜尋了一遍,
頹然放下電話。
如果不是情人,
誰會在這該上班的週五下午,
聽我叨叨念念自以為是驚奇冒險的流水帳?

2007.8.17颱風天,高鐵217車次15:18台北開往左營,
寂寞更甚任何一個孤枕不成眠的深夜或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