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959245.jpg
一年前有個車隊送我一件車衣,
形式上是歡迎的禮物,背後確實的意涵卻是,
「妳要來跟我們騎車就穿得規矩點!」
「不要袒胸露乳地到這裡來勾引男人、教壞小孩!」

那件車衣自然是奉還了,
我也沒再不識趣地上門叨擾過。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
重點從來不在於穿什麼、不穿什麼,
而是我真心待人的情感和對多元價值的信仰被傷害了。

但說穿了那既是人家的主場,規則自訂,
這事兒也沒什麼好爭議好不平,
只是我打那時起就不大熱衷於要落腳哪個車隊、穿上誰的車衣,
反正繼續套著我的四色三鐵衣,和幾個好友隨興來去,
似乎最不會給自己和別人造成壓力。

後來因緣際會地和若干車隊建立了友誼,
不外乎一些愛吃的、狂喝的、貪玩的、行程愜意的和好笑的,
醫聲論壇車隊是其中之一,
跟他們相處愉快,
我想因為當中成員都是成熟的大哥哥了,
裡頭沒有太多複雜難解的人際關係和兩性關係、勞費心神的團體政治和身體政治,
單純輕鬆地騎車挺好。

至於車衣這東西,也不刻意,
大概就跟許多其他活動一樣,是我隨口湊的熱鬧,
我甚至壓根忘記曾被詢問過,
等到領貨的時候,才驚訝又開心地發現原來有我一份。

它成為我擁有的第一件車隊車衣!

動物園前拿到新衣服,喜孜孜地立刻進麥當勞換上,
紅白配色在陽光下很亮麗耀眼,
不過雖然已經是最小號,仍明顯輕飄飄的,
沒辦法像三鐵衣那般緊密合身。

講來奇妙,
穿著車隊車衣騎車,還真有那麼點不一樣。
彷彿披上標示我方旗幟的戰袍似的,油然而生一股向心力與歸屬感,
會想要更縮小和大家的差距,因此一路前行格外有勁兒,
連拍照都感覺特別精神奕奕。

有趣的一點,
或許很多人也觀察到了,
這件車衣胸前的拉鏈「很不長」,
完全是維護善良風俗並兼顧交通安全的設計。
車衣成了我衣櫥裡最端莊的一件衣服,
嗯,關於這個問題,
我再來慢慢設法改善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